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201608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6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乌兰布和的沙子非常细,钻进鞋里很难清理干净,走路非常磨脚,刚进沙漠时,姚同山和员工就干脆赤脚干活。赤脚走沙漠是个什么感觉,记者也体验了一下。

姚同山:“你这个,海边的沙子,这个比海边的沙子好在哪里,海边的沙子还是发潮的。”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记者:“(沙子)很热。”

姚同山:“对,很烫。”

记者:“热乎乎的。”

姚同山:“很舒服。这个(沙子)很干净。”

记者:“是,确实挺干净的。”

姚同山很享受踩沙的感觉,但是记者走了没多久,就痛苦地蹲了下来。

记者:“这脚板,红了吧?”

姚同山:“一般人耐受不住了。”

记者:“特别烫,特别特别烫。”

姚同山:“我的意思你还是穿上鞋吧。”

记者:“这每走一步就好像在烙铁上一样,实在是受不了了,太烫了。你刚来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姚同山:“肯定,比这个还严重呢。”

沙子的温度到底有多少呢?姚同山的员工拿来温度计,插进沙子里,现场进行了测量。两分钟过后,温度计刻度就飙升到了62.2摄氏度。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姚同山:“你想,我来这个地方干活七年,每回都必须踩沙滚沙,我们叫滚沙。”

当地人说,夏天这个沙漠就是火焰山,沙子表面温度超过60摄氏度,也让很多人断言,这里不可能生长财富。就是这样恶劣的环境,姚同山不但坚持了下来,而且还让事业在荒凉的沙漠中崛起,一年31亿元的营业收入也让很多人好奇,他在沙漠里发现了什么?又是怎样在漫天黄沙中走向成功的呢?

姚同山在呼和浩特市长大,1982年,他从内蒙古工业大学毕业后,先后在银行、咨询公司等单位工作,2001年10月,他加入一家国内知名的乳品企业,担任首席财务官,年薪超过100万元,在业界很有名望。但是2009年底,姚同山却突然宣布,他要辞去人人羡慕的工作,而且要从城市奔向沙漠。

乌兰布和沙漠,我国的八大沙漠之一,总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一年四季风沙满天,干旱少雨,让这里成了荒无人烟之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6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原是一家企业的首席财务官,年薪百万,2009年他辞职,从城市来到沙漠。夏天这里的沙子温度超过60摄氏度,被人称为“火焰山”。这里荒芜人烟、寸草不生,很多人断言,这片沙漠不可能生长财富。5年时间,他的企业在香港上市,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31亿元。本期《致富经》看姚同山怎样赤脚踏平“火焰山”,找到亿万财富。 (《致富经》 20160816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