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2016081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6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他原是一家企业的首席财务官,年薪百万,2009年他辞职,从城市来到沙漠。夏天这里的沙子温度超过60摄氏度,被人称为“火焰山”。这里荒芜人烟、寸草不生,很多人断言,这片沙漠不可能生长财富。5年时间,他的企业在香港上市,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31亿元。看姚同山怎样赤脚踏平“火焰山”,找到亿万财富。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2016年7月,记者来到乌兰布和沙漠,见到姚同山时,他正在忙一件重要的事情。每年的七八九三个月,他要陆续从全国各地邀请1万多人,来到乌兰布和沙漠旅行,每天有100多人。今天是2016年到来的第一批客人。

游客:“广东的小伙子们,往前站,往前站,要用力。”

别人旅行要自己花钱,可姚同山却是请别人旅行,他来买单,这些人来沙漠,吃住行玩全程接待,每年姚同山要花费5000多万元来干这件事。有人说他这是在砸钱,但姚同山告诉记者,这5000多万元花得很值,有可能给他带回上亿元,甚至更高的回报。

姚同山:“拔河比赛开始。”

游客:“加油,一二加油,一二,一二,一二,一二。”

沙漠拔河是旅行中的活动之一,沙子松软,一用力脚就陷进去了,站稳不容易,想赢就更难了。

游客:“一二,一二,一二,一二,一二加油。”

姚同山把大家请过来,一是欣赏大漠风光,更重要的是,了解他在藏在沙漠里的财富秘密。

姚同山原是一家企业的首席财务官,拿着百万年薪,2009年他辞去工作,从呼和浩特市来到偏远的沙漠创业。短短5年时间,他的企业就在香港上市,2015年,企业一年的营业收入就达到31亿元,这让听到他创业故事的人都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游客:“我觉得是一个奇迹,所以奔着这个奇迹来到这里了,好奇,还是很佩服他的,觉得很不可思议。”

游客:“非常震撼,确实是,我今天我也跟他们说,创始人是一个这么年纪大的老人,那就更加增添了一个佩服之情。”

姚同山到底在沙漠里干了什么,让财富在这荒凉的地方迅速聚集呢?

乌兰布和,蒙古语的意思是红色的公牛,千百年来没人能驯服这头野公牛,这里风沙肆虐,但是姚同山却偏偏看上了这里,还在沙漠布下了一盘庞大的财富棋局。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

记者:“风很大这里。”

姚同山:“是,越站高处,风越大。”

采访中,姚同山带领记者走进了沙漠腹地,他说他进沙漠有一个习惯。

姚同山:“我每回在沙漠里,我不穿鞋,不穿袜子。”

记者:“是吗?”

姚同山:“是,一到这个沙漠上面,沙山上面,就把鞋都脱了。我们搞沙漠(开发)最初的这一批员工,都得这样干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6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原是一家企业的首席财务官,年薪百万,2009年他辞职,从城市来到沙漠。夏天这里的沙子温度超过60摄氏度,被人称为“火焰山”。这里荒芜人烟、寸草不生,很多人断言,这片沙漠不可能生长财富。5年时间,他的企业在香港上市,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31亿元。本期《致富经》看姚同山怎样赤脚踏平“火焰山”,找到亿万财富。 (《致富经》 20160816 赤脚踏平“火焰山” 沙中掘出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