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偷偷上山去养鸭嘴鱼 201606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5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偷偷上山去养鸭嘴鱼(2016.6.15)

他养了一种当地很多人没有见过的鱼,让人惊叫不断。他养鱼的方法让他备受质疑。他抛下家人,躲进深山,究竟有何隐情,在当地很多人没有见过的鱼身上他又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

致富经:偷偷上山去养鸭嘴鱼

这里是凤亭湖水库,记者来到这个水库采访付伟的时候,正赶上他组织游客参观他的网箱养鱼基地。

付伟:等一下,我们过去基地那边的时候,不要乱跑,要注意安全。

付伟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养的鱼,很多人都没见过。为了推广他的这些鱼,付伟经常在养殖基地举办一些活动。

付伟:那你想不想看一下,那我们大家一起看一下好不好?

游客:好的。

付伟:行,我们现在起网。

这些鱼刚浮出水面,现场就一片惊呼。

游客:看到了,看到了,那边,好大一只。

付伟:你们见过这么奇怪的鱼吗?

游客:没有,第一次。

游客:哇,好玩啊。

致富经:偷偷上山去养鸭嘴鱼

这种鱼的外形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和猜测

游客:像鲨鱼。

记者:像啥?

游客:鲨鱼。

游客:像鸭子。

游客:它那个嘴就尖尖的,跟其它鱼都不一样。

付伟养殖的这些鱼学名叫匙吻鲟,因为它有长长的嘴巴,所以人们也叫它鸭嘴鱼。它不仅长得奇怪,还是很古老的物种,与恐龙同时代,在地球上存活了两亿多年。

今天,付伟在水库的养鱼基地组织了一场比赛,10分钟内谁抓到的鱼最大,就可以免费把抓的鸭嘴鱼拿走。

付伟:准备好了没有?

付伟:1,2,3,开始了。

游客:过来,过来,过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5日 23: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养了一种当地很多人没有见过的鱼,让人惊叫不断。他养鱼的方法让他备受质疑。他抛下家人,躲进深山,究竟有何隐情,在当地很多人没有见过的鱼身上他又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付伟,发现了一个商机,养了一种当地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的鱼,他养鱼的方法更是让周边的人感到不可思议,村民说他是疯子,家庭也面临危机。记者去付伟的养鱼基地采访时发现,游客们一看到这些鱼,就是一片惊呼。付伟利用这些鱼做起了生意,游客们前来参观游玩也很尽兴。(《致富经》 20160615 偷偷上山去养鸭嘴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