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偷偷上山去养鸭嘴鱼 201606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15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鸭嘴鱼皮肤特别光滑,在水里游得也很快,抓起来并不容易。

游客:很难抓,太滑了,不知道怎么抓,抓不到。

付伟亲自上阵,教大家怎么抓这种鸭嘴鱼。

付伟演示过后,有人发现了诀窍,第一个抓出了一条鸭嘴鱼。

记者:你怎么抓上来的?

游客:我抓它嘴巴,就抓上来了。

游客:比大的谁来?

大家正抓得起劲,付伟却大声喊起来。

付伟:竖着,竖着,那个鱼不能横着提,骨折了啊。

原来鸭嘴鱼浑身没有刺,只有吻部有一根骨头,是用来发射信号,寻找食物的。再就是一根柔韧的龙骨从头贯穿到尾巴。如果横着提它,很容易让它骨折。

致富经:偷偷上山去养鸭嘴鱼

10分钟之后,大家都有了收获,按照比赛规则,游客去岸边称重,选出冠军。

记者:谁是冠军啊?

游客:我啊,谁啊,就我了。

记者:您的鱼多大啊?

游客:有五斤二两。今晚拿回去清蒸。蛮新奇的,怎么会有这种鱼啊,听说很好吃,过来试一下。

付伟用氧气袋给冠军打包了战利品。

付伟:来认领你们的奖品,现在打包好了。

这一条五斤二两的鱼,市场卖价380元。付伟有15400平方的网箱,养殖的全是鸭嘴鱼。2015年,鸭嘴鱼的销售额400多万元。

但是6年前,正是因为养鸭嘴鱼,付伟做出很多让人质疑的举动,他的家庭也因此面临危机,甚至很多村民认为他是疯子。那么,付伟到底从鸭嘴鱼身上看到了什么商机呢?这一切还要从2011年说起。

2011年春节期间,到处都是万家团圆,喜气洋洋的景象,但是付伟的妻子却一脸愁容,因为她发现丈夫的行为十分异常,还经常在外面不回家。

妻子:打电话找他,我问他在哪里啊他就说,培训,在培训员工,要么开展会这样子。再打给他的时候,他说,在跟人家谈点事情,忙着呢,忙着呢,他马上挂电话。

致富经:偷偷上山去养鸭嘴鱼

一开始妻子没有放在心上,可是渐渐的,她发现联系不上付伟已经成了常态。

这种情况一连持续了几个月,不仅妻子开始怀疑了,甚至连他们5岁的女儿也感觉到了不对劲。

妻子:我小孩老是问,妈妈怎么不见爸爸来了,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们了。平常的话,他工作再忙都要回来看一下小孩的,然后那时候他都没回来。然后那时候也想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了,然后怎么样子啊。

付伟:反正就是生米煮成熟饭了,谁说了就只能是这样子。感觉那时候是个挺丢人的一件事情。

付伟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付伟,1984年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从小家境贫寒,靠着父亲出海打渔,母亲挖沙虫供付伟兄妹四人读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5日 23: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养了一种当地很多人没有见过的鱼,让人惊叫不断。他养鱼的方法让他备受质疑。他抛下家人,躲进深山,究竟有何隐情,在当地很多人没有见过的鱼身上他又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付伟,发现了一个商机,养了一种当地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的鱼,他养鱼的方法更是让周边的人感到不可思议,村民说他是疯子,家庭也面临危机。记者去付伟的养鱼基地采访时发现,游客们一看到这些鱼,就是一片惊呼。付伟利用这些鱼做起了生意,游客们前来参观游玩也很尽兴。(《致富经》 20160615 偷偷上山去养鸭嘴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