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人回乡 深山里掘金 201605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3日 22: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杨飞还给村民们找到了一条新的致富路子。杨飞发现有一种植物很适合用牛粪种植,而且亩产值可能达到百万元。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植物,牛粪里真的藏着百万财富吗?2016年4月采访时,杨飞带记者到山上寻找这种植物的踪迹。

杨飞:这里找到了。

记者:在哪,在哪?

杨飞:这里找到了,这里,那也有。

记者:你怎么那么小心?

杨飞:你把它搞坏了吗,你要把它搞坏了,到时候就心疼了,你要找多久才找到这么一个,拿去,这个(工具)好。

致富经:牛人回乡 深山里掘金

杨飞告诉记者想要找到这个东西,并不容易,有时甚至需要运气。村民们上山有时一找一天,都不一定有收获。四五个人在山沟沟里寻找了半个小时,突然间,记者听到了杨飞和村民的欢呼声。

杨飞:你看,你看出来了。

记者;像一个蚕似的,像虫,对,像一个虫一样。这个是越大越好?

杨飞:我们像这种的栽上之后,它最少能长到半斤左右,如果能长到半斤的话,我就不敢说了,说了大家可能都不相信了,应该是超过了一百万了一亩地。

这种植物名叫重楼,一般生长在海拔500米到3000米左右的高山上,它是一种中药材,直接食用有毒,但是与其它中药材相配,有清热解毒等功效。这个重楼生长比较慢,长成这么大小,需要2年多的时间。杨飞去年花了八九万元钱收购像这样的重楼苗,建起了重楼的示范田,带动村民利用牛粪,把挖来的野生重楼进行人工栽种。

杨飞:比如说用猪粪用其它的粪,去了之后它就死掉了,就不会成活,鸡粪更加不行,但是我们知道牛粪了去了没有问题,特别喜欢牛粪,牛粪去长得高兴,长得很粗壮。

致富经:牛人回乡 深山里掘金

如今,杨飞和农户种植重楼30亩,收获要三年之后,杨飞希望到时会是不错的一笔财富。村民们也越来越信赖杨飞,在村民眼中,只要跟着杨飞,他们离自己的财富梦想就会越来越近。

养殖户段小川:你想他能够凭自己从一个打工仔,做到那么大的事业,他一定不是傻子,说个最直白的。我们在这方面当一个傻子是最好的,他只要在前面带路,咱们就跟着去,我相信就一定不会有错。

而对于杨飞来说,他对这里的每一座山都了如指掌,在他眼里这里潜力无限,处处都是商机,他的财富计划才刚刚开始。

杨飞:我从这个深加工这块可能回去赚钱,整个我们全镇乃至全县都在养这种牛的时候,那我怎么做?我肯定是加工厂,我的屠宰场、深加工、分割这样全部出来了,我从这块个市场出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3日 22: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省青川县的杨飞走出大山成为年收入千万的老板,而如今他却执意回来带动农户一起掘金。他在一处路不通、水不通、电不通的偏僻山村里养牛。养的牛个大肉紧,售价也高。他还发现牛粪中也藏着百万财富。(《致富经》 20160523 牛人回乡 深山里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