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人回乡 深山里掘金 201605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3日 22: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牛人回乡 深山里掘金(2016.5.23)

这头牛脾气暴,几个小伙儿拉不住。越斗越爱,买牛的人还因此喜爱不已。他走出大山成为年收入千万的老板,如今却执意回来带动农户一起掘金。他还发现牛粪中藏着百万财富。看四川省青川县的杨飞如何在偏僻的大山里找到财富。

致富经:牛人回乡 深山里掘金

他叫杨飞,今天他要卖的是这头公牛,可他刚给牛套上了绳子,没走两步,牛就发了威。

杨飞:你看,你看,它发脾气了。脚在底下蹬了。就要攻击人了。

记者:在哪?

杨飞:它现在想要攻击人了,我们要进去,它百分之百攻击我们,它可能把你顶到地上,然后用脚踩你了,肯定是有的,这是头2000斤的牛,你看。

这头牛总是寻找攻击人的机会。杨飞不免担心,又让员工们再加套一根绳子,可尽管如此,这头公牛一出栏,它的攻击性就显示出来了。

现场:不行,不行。

一头接近2000斤的牛一路狂奔,带着几个小伙儿跑出200多米,只能跟在牛屁股后面寻找制服它的时机。利用这棵树终于把奔跑的牛稳了下来,最后,杨飞还是用传统的方法,把绳子穿过牛鼻来对付这头调皮的牛。虽然这个办法起了些效果,但是这头牛还是牛脾气十足。大家不敢硬来,只能顺着牛的脾气,慢慢地前进。五个人忙活了足足半个小时的时间,才终于把这头牛弄上秤了。尽管大伙儿都被这头牛搞得精疲力尽,但买家却更喜欢这种牛,这头牛卖个两万多元不成问题。

肉牛经销商何安生:它这个一个是有个锻炼,所以越是这样的牛我们越愿意买,价钱还相比高一点。

致富经:牛人回乡 深山里掘金

杨飞:你养牛最开心的就是卖牛的这一天,今天它秤称完之后到时候就付钱了,人民币就到手上了,太开心了。

杨飞养牛一年的销售额有600多万,村里人看着羡慕,但对于杨飞而言,这个600万的销售额和他在广东的燃气管道安装生意相比小得多。更让人不理解的是,杨飞的养牛场建在这个三省交界的偏僻大山上,并不是个很好的选择。

杨飞:养牛选址是相当重要的,水通、路通、电通。我们这里一样都没占到。水也不通、路也不通、电也不通。

杨飞作为一个创业有经验的老板,既然明知道这里养牛建厂难度大,却放弃广东收入千万的生意,回到四川省的大山里做牛倌,有何缘由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3日 22: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四川省青川县的杨飞走出大山成为年收入千万的老板,而如今他却执意回来带动农户一起掘金。他在一处路不通、水不通、电不通的偏僻山村里养牛。养的牛个大肉紧,售价也高。他还发现牛粪中也藏着百万财富。(《致富经》 20160523 牛人回乡 深山里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