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多留顾客一小时 201605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0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草莓种植户们都把15克以下的小草莓看作累赘,避之不及。崔维国也一直是这样。可就在2015年底,崔维国却突然180度大转变,每天都一定要员工采摘大批小草莓,少则50斤,多则几百斤。员工不能理解,还为此闹起了情绪。

妻子:员工都闹情绪了。

员工:进棚里摘的时候都不说话。

谁也没有想到,崔维国竟然用这些被别人当作累赘的小草莓,不仅卖出了翻倍的高价,还因此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每天早上六点,崔维国就带着工人们出发了,他们要在10点之前摘到至少50斤小草莓。

致富经:多留顾客一小时

崔维国:摘草莓最好的时间是早上六点到十点,下午五点以后。一热了摘就容易有印,影响品质。

工人:从早上六点半开始摘,一上午只摘了40斤,不好摘,太小了。

因为采摘园里大草莓居多,忙活了三四个小时,十几个工人一共摘到了40斤小草莓。

崔维国费了半天劲,要采这些小草莓来干什么呢?

崔维国:这些都是供给21cake蛋糕店的。他们的要求比较高,要10到20克之间,成熟度好的。

原来这些草莓都供应给了北京一家知名的蛋糕品牌,这个厂家因为对草莓的质量、规格要求严格,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崔维国却一口答应了下来。而他看中的,不仅仅是那翻倍的利润。

致富经:多留顾客一小时

崔维国:这就是品牌的互相影响的作用。我们员工早就不想给他们做了,我就说,再麻烦也要做。为什么我们买冰箱要找品牌的,这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也要打出我们自己的品牌。

从一个靠种地养家糊口的普通农民,到如今带领周围300多人共同致富,2015年,崔维国一手创办的草莓合作社更是入选了全国百家合作社。

崔维国,靠着一步步更新思想,改写人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0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有一个神奇的大棚,进去就让人不想出来。种起一种独特的草莓,它的味道众说纷纭。他是地地道道的老农民,也是推陈出新的行业领头人。看49岁的崔维国,如何花样种草莓,书写财富新篇章。(《致富经》 20160510 多留顾客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