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多留顾客一小时 201605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0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北京市昌平区几乎每一座草莓大棚都提供采摘服务,根据季节的变化,价格也波动极大。从每年春节前百元一斤的高价到四五月每斤二三十元,种植户的利润也随之大打折扣。可在崔维国看来,却没有什么大不了,他还是有办法赚到钱。

2013年的一天,侄子来崔维国的采摘园玩,这让崔维国一拍脑袋,想出了个赚钱的新法子。

崔维国:他说大爷,来了这我才知道栗子在哪长得,我以前以为栗子在地上长得。我一听,他这么大了都不知道这些,这就启发我要增加项目。

小动物、凉亭、浮桥、石磨、长廊都是崔维国精心设计的。采摘园一般都是父母带着孩子来玩,只要孩子愿意在采摘园多待会,他赚钱的机会就来了。

崔维国:人家奔着采草莓来的,采青菜来的,我们的青菜才10元钱一斤,采几斤青菜走了,就赚不了多少钱。如果你再多留他一小时,让他吃顿饭,这就不一样了。

“多留顾客一小时”是崔维国的新思路,可怎么让游客心甘情愿待着不走,直到吃一顿饭呢?这次他又在“科技”这两个字上动起了脑筋。

在崔维国的采摘园里,记者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大棚,这个大棚也是整个采摘园里人气最高的,游客们只要进去,没有一个小时基本都出不来。

致富经:多留顾客一小时

这天,崔维国的采摘园迎来一个旅游团,游客们进了这间大棚就忍不住兴奋起来。

游客:真的不一样,有一种独特的香味。

游客:这个外面有卖的吗?

崔维国:没有,这是新品种。

为了看看这个大棚有什么玄机,记者亲自去体验了一下。

与其他大棚不同,这个大棚采用了传统的种植方式,草莓都密密麻麻种在地上,还能看到不少的白色字牌。

崔维国告诉记者,只要有人进棚采摘,他都会配一个讲解员,教大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摘草莓。

崔维国:先用手托着草莓,一拉就下来了。

没在大棚里走几步,就听记者惊叫起来

记者:这个好好看,像桃一样。

致富经:多留顾客一小时

崔维国:这个叫桃熏,你尝尝,它就是桃子的味道。

这种草莓叫做桃熏,是一个新型草莓品种,呈粉白色,不仅长得像桃子,味道也有几分相近。还没等记者吃完,崔维国就告诉记者这里新奇的品种可远不只这一种。

崔维国:你看这个,它外面是红的,里面也是白的。

这种外面红里面白的草莓,被叫做小白,同样是一个新型草莓品种,口感绵软。

崔维国:这里有很多品种,每几垄就是一个品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0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有一个神奇的大棚,进去就让人不想出来。种起一种独特的草莓,它的味道众说纷纭。他是地地道道的老农民,也是推陈出新的行业领头人。看49岁的崔维国,如何花样种草莓,书写财富新篇章。(《致富经》 20160510 多留顾客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