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多留顾客一小时 2016051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10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在这个大棚里,崔维国种植了十几种新型草莓。没过一会,这记者摘草莓的功力已经炉火纯青了。

记者邱燕妮:手腕用力往外一拉,真的下来了,而且还没有那个梗。

崔维国:你这个应该不大好吃,因为它成熟度不够。我们的草莓都是八分熟再采摘,本地草莓就是有这么点优势。

多样化的品种,不仅是为了满足游客的好奇心,让他们在采摘园里多待一会儿,对崔维国来说,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

致富经:多留顾客一小时

崔维国:这个品种我都没吃过,一般都是品鉴的时候,大家一起尝。一个人说了不算,大家都说好才算。

消费者喜欢什么,自己就种什么,靠着这个新品种试验大棚,崔维国的采摘园不仅人气爆棚,还能准确把握市场动向。

至于明年自己的采摘园要种什么品种,崔维国早就胸有成竹。

崔维国:这几种就是市面上主流的草莓品种。这是红颜、章姬、圣诞红、隋珠、小白、桃熏。

记者:如果就是想吃最甜的,那是选哪种?

致富经:多留顾客一小时

崔维国:那就是红颜,我认为当前最好的品种就是红颜。章姬就是俗称的奶油草莓,适合老人小孩吃。

根据今年的采摘情况,崔维国把明年的重点品种锁定在传统优势品种红颜、章姬,以及新品种小白和桃熏上。需求决定供给,不仅是品种,就连草莓的个头,崔维国都要为采摘者量身定制。

崔维国:我们都(种)疏花疏果,就是为了让草莓长得大吸引采摘者。

生长在同样一个大棚的草莓,重量在25克以上,形状规则的大草莓,可以按颗卖,一盒30颗草莓要卖到上百元,而15克以下的小草莓,却只能论斤卖,一斤15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0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有一个神奇的大棚,进去就让人不想出来。种起一种独特的草莓,它的味道众说纷纭。他是地地道道的老农民,也是推陈出新的行业领头人。看49岁的崔维国,如何花样种草莓,书写财富新篇章。(《致富经》 20160510 多留顾客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