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 201604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8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都濡镇石水村养殖户董长普:这个羊产值高一点,繁殖快一点,大约一只羊1000元左右,

记者李阳:一只羊就1000多元钱?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都濡镇石水村养殖户董长普:对,

记者李阳:那您现在养了多少只羊?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都濡镇石水村养殖户董长普:我现在养了300多只。

2015年冉成还经常跑到广州、上海等地寻找外地销售市场。在广州十几年打拼,冉成对当地的饮食习惯十分了解。广东气候湿热,夏天有喝羊汤的习惯。如果能打开广东市场,这正好能弥补自己夏季销售低迷的状况。冉成联系好广州几家羊肉销售商,拉了两车羊过去,拉到地方后却死了很多。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

冉成:运到广州,比这个车还大一点,当时运了200多只,我很高兴羊能卖了,结果一看,把羊运到广州一看,死了60-70只左右。

记者李阳:一只羊大概多少钱?

冉成:一只羊当时1400多元钱。

冉成的员工胡万强:开始我们运的时候,是用货车直接装上去,中间没有那种小隔,就整体装进去了,结果温度一高,它就在里面乱踩。

羊适应不了远途运输,运输途中有的羊被闷死了,有的受惊互相踢撞死了,

2015年7月,郁闷的冉成到县城闲逛,突然被一种稻草做的草鞋给吸引住了,而正是这种做草鞋用的稻草,让他想到了一个解决羊不适应长途运输的办法。

冉成:有人提着那个草鞋,像拖鞋一样那种,结果我去问这个草鞋,你这种鞋肯定很不错,我认为,第一那是很防滑的,还有脚汗也不受影响,就是说很好,我想是不是可以,用稻草编织一种东西放在上面,结果拿给别人一看,谁都不会编织,结果我想到自己做一下。

冉成立马找来很多稻草,自己开始编织草席,并装上一车羊试验了一下,果然羊老实了很多。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

冉成:这是没什么问题了,你看到没有,它要是拉羊粪、羊尿在这上面,都被这个草吸干了,吸干了羊到晚上睡觉也是很舒服的,因为这个草本来就是干的,它就可以把羊尿羊粪给吸收了。

他发了两车羊到广东,这一次羊没有出现死亡现象。由此,冉成打开了广东的市场,并用这种运输方法将羊运到了海南市场。

2015年,有70多家农户跟冉成合作养羊,公司存栏不同品种的羊一万两千多头。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

现在,不仅妻子全力支持冉成养羊,岳父、岳母也开始理解并支持冉成,冉成也成了当地返乡农民工创业致富带头人。

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邓小华:通过他们在外面学习的技术,积累的资金,再带动我们其他群众一起创业,一起致富,特别是我们通过这些年轻人的带动,对我们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政府很感谢他们。

编导:李阳

摄像:张天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8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冉成外出打工十多年,积累300多万,2012年回家探亲,他决定回老家养羊,声称要换一种活法。岳父、岳母也找上门来,要把女儿带走。他想证明自己,却陷入人生谷底,妻子现在提起还情绪失常。虽然冉成换了一种活法,但却实现了自己新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60428 理发师返乡去养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