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 201604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8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务川县的羊产业,主要发展的是山羊,没引进小尾寒羊,很多人不了解小尾寒羊,认为在务川养不活这种羊。

记者李阳:那以前主要养的是什么羊?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喻家村村民唐秦:主要是本地山羊。

记者李阳:这种小尾寒羊以前见过吗?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喻家村村民唐秦:没有见过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农牧局畜兽医师廖雄:作为小尾寒羊的话,属于舍饲的这样一个品种,由于以前这个地方,特别是经济,也非常落后,在加上政府没有这方面的专项资金投入,农民主要围绕传统品种在养殖。

而冉成却不服气,2012年9月,冉成带着妻子回到农村老家,投资100多万元,承包了60多亩地,修建圈舍,买了300多只小尾寒羊种羊,开始养殖。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

采访时冉成带着记者来到他当时养小尾寒羊所住的地方。

冉成:这是我第一次设计的,你看一下。现在我这里面,准备用来育肥了。

冉成:把这个门一关上,我们就在这里睡觉。当时我打针的东西都还在。

冉成:为了要小尾寒羊能在我们南方生存,所以我这里要有个地方,我的羊如果有什么反应。他会叫,我们可以随时开门出去。

住在羊圈观察羊的习性,同时,冉成还经常到山东、河南等养殖小尾寒羊的地方考察学习,回来后结合贵州的气候条件,不断改善圈舍。

冉成:当时我修这个圈舍,冬天为了防止不让羊那么冷,我在下面放了胶布,从下面给它围起来了,把它围起来了,下面,看到了吧。冬天没有风吹过来,那就解决了冬天羊温暖的问题。到五六月份,我把下面的那个布就拿开了。这下面有一层布。

到了夏天,夫妻二人还经常给羊剪毛,保证小尾寒羊能顺利度过夏天。

记者李阳:这个季节是必须要剪羊毛了吗?

冉成:必须剪。

记者李阳:为什么呢?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

冉成:因为你不剪的话,这个羊长的慢,它吃的东西都长毛上了,你把它剪了以后,第一它的营养都长在这个羊的个上了,还有到五六份他一点都不热,你把它毛剪了,它就不热了。

冬天住工棚,夏天住羊圈,通过一年的摸索,冉成的终于设计出了适合在当地养小尾寒羊的圈舍。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农牧局畜兽医师廖雄:利用这种高床漏缝式的圈舍,做到清洁卫生,同时实现冬暖夏凉,这样以后,有利于小尾寒羊的生长。

2013年6月,当冉成的300多小尾寒羊眼看着要出栏了,丈母娘又找上门了,在看了女儿当时的生活状况和养羊时的情景,岳母不愿意女儿跟着冉成吃苦受罪,要带女儿回家。

冉成的岳母谢厚荣:我四十七八岁了,从没有看到过这种地方,我要把我女儿带回去,我们俩当时来了之后,她爹不答应,我也不答应。

冉成妻子陈燕:我妈都叫我走了,叫我别再这里,那个时候我就说,反正我已经在这里了,我就帮她他做,反正他做起来了也会对我好,人都是有感情的,他也不会亏待我。所以这么多年,有的家庭有家暴,我们这个家庭没有,他从来没有动手打过我,从来没有,骂也没舍得骂过我,他对我挺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8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冉成外出打工十多年,积累300多万,2012年回家探亲,他决定回老家养羊,声称要换一种活法。岳父、岳母也找上门来,要把女儿带走。他想证明自己,却陷入人生谷底,妻子现在提起还情绪失常。虽然冉成换了一种活法,但却实现了自己新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60428 理发师返乡去养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