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 201604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8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2016.4.28)

他外出打工十多年,积累300多万,2012年回家探亲,他决定回老家养羊,声称要换一种活法。岳父、岳母也找上门来,要把女儿带走。他想证明自己,却陷入人生谷底,妻子现在提起还情绪失常。他要换一种什么活法?他又是如何实现自己新的财富梦想的呢?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

记者到贵州省务川县采访冉成时,当地突降暴雪,冉成担心自己的羊会受影响,一大早就带着记者往羊场赶。

冉成:这样的天气,因为羊多,不是一个两个,几十个还好一点,它上了一两百个有些时候,羊羔它很冷,冷它也受不了。

大雪封山,记者和冉成夫妇徒步2个多小时,才来到他的羊场,在查看完母羊和羊羔之后,冉成和妻子终于放心了。

然而,接下来,当记者采访冉成的妻子陈燕时,却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冉成妻子陈燕:没赚钱,主要是老百姓他辛苦。

记者李阳:怎么了?你是头晕了吗?

冉成妻子陈燕:我头晕

记者李阳:小心,你先别动。

妻子陈燕在回忆养羊时的情景时,突然晕倒;那么什么事儿让冉成的妻子到现在提起还情绪失常呢?回家养羊四年,冉成又是如何从赔光所有积蓄,到2015年实现公司销售额600多万元呢?

这里是冉成的老家,地处贵州、重庆交界处,村里很多人都外出打工了,在广州打工十几年,冉成积累了300多万存款,还当起了老板;然而,2012年村民却发现一件反常的事儿,不当老板的冉成,要回村里养一种很多人都不愿养的羊。他的这个举动,引起村里很多人的不解和猜测。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桐木村村民冉光耀:喂一个羊子,喂一年东西,都长不大,养这种羊,怎么发到财?

冉成朋友骆德勇:突然回来,养这个羊,我们朋友都说,你为什么回来养这个羊,你不是疯了?

冉成:混不下去,回来了,你看,在外面犯了什么事儿,你看,跑到家乡来了,喂几个羊,不行,你看他怎么喂。

岳母听说冉成要回农村养羊,不但不同意,还直接找上门了。

致富经:理发师返乡去养羊

冉成的岳母谢厚荣:养羊很臭,怕发展不到,我们那些地方没看到过养羊的,我四五十岁了,接近五十岁了,我从来没见到过这样的地方(能养羊)我心里想不让他养这个羊。

1998年初中毕业,冉成便外出打工,2004年他用打工存的3万块钱,在广州市开了一家理发店,同时经营一家舞蹈培训学校,凭借勤奋和努力,在外打拼十几年,冉成积累了300多万的存款,虽然理发、跳舞,也能挣钱,但在冉成心里却很不甘心,他想换个活法。

冉成:你在发廊里面做,跳舞,舞男;在发廊里面是不是搞什么按摩乱七八糟的东西,其实我是真正在学校学习的,做正正规规的东西,正规学校毕业,我也是,当时,但是人家的想法不一样,随你怎么做别人的想法不一样,当时我做头发,肯定跟一般的正常的工作有点区别,感觉不一样,但就是这些东西,容易让别人觉得不好,引起别人不满,主要是想做一件真真正正别人认可的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2012年冉成和妻子陈燕回老家探亲,冉成发现一个不仅赚钱,更能证明自己的机会,他要回老家养小尾寒羊。

冉成:我们贵州也没有这种羊,但是我觉得我就看中他几点,第一点长的快,第二点它出栏早,半年就可以出栏了,山羊一年可能卖五六百元钱,我的羊半年就可以卖五六百、七八百元钱,我肯定要喂这种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8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冉成外出打工十多年,积累300多万,2012年回家探亲,他决定回老家养羊,声称要换一种活法。岳父、岳母也找上门来,要把女儿带走。他想证明自己,却陷入人生谷底,妻子现在提起还情绪失常。虽然冉成换了一种活法,但却实现了自己新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60428 理发师返乡去养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