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高手赵德顺 201604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1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6年记者采访时,赵德顺带记者去看一件书柜。

赵德顺:我先给你手电,你找一下哪里有瑕疵告诉我好吗?想要改变的地方?找到了吗?

记者:找不到。

赵德顺:比如说像这个位置,你看,是不是感觉拼接的时间,榫卯的时间,感觉不这么严恰了是吗?

记者:有点疙疙瘩瘩的感觉。

赵德顺:对,有点毛糙,疙疙瘩瘩的,有点细节上没有到位,这是我们出厂的时候,在工人师傅打磨,这个细节没有打磨好。

赵德顺要求这个书柜返回厂里重新整修,甚至拆掉重做。不仅如此,赵德顺还要求员工,已经到店的家具都不能放过,让销售人员站在客户的角度再去检查,即使客户看不到的背面也是如此。

员工李正江:既然客户不会去发现,不会这样子去找,那我们何必自找麻烦呢?

别人看来多此一举,但赵德顺却很坚持,在他看来一个小细节,就可能毁掉了一个大订单。

赵德顺:我的厂长是这么跟我讲的,十个手指都不一样长,十件作品,肯定有一件作品是要有瑕疵,站在我们厂里面的角度,是。但是站在顾客的角度呢?您买回去这件恰巧是有瑕疵,带病这件,您心里是怎么想的?

赵德顺尽力要求自己红木家具和根雕做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也因此他更有自信了,他还在出产的家具上打上自己的品牌标识。

赵德顺:敢打上真实标识在上面,比如说哪些质量上有问题,或者哪些品质上有问题,这是很容易查到,很容易找到的,这是给自己加了一个紧箍咒。

尽可能地做好细节,赵德顺家具的成本就增加很多。可2014年那时红木暴跌,很多消费者“买涨不买跌”,导致市场低迷,红木商家们巴不得降低成本换得市场份额,可赵德顺的红木家具卖价却比别家贵些,能有市场吗?

赵德顺:用压价的方式来做生意,来竞争,只能是一个恶性竞争,我经常讲的一句话是这样,不赚您的钱,我不做您的生意,但是我赚我该赚的钱。但是,一定保证您的质量品质。

赚钱高手赵德顺

2015年市场行情依旧不佳,好多工厂都选择了压缩生产或干脆停工。赵德顺不但开工生产,还推出了工艺更为复杂的新产品。像这三款大衣柜,别看卖价是一样的,但是雕花的雕刻方法却差别很大。

赵德顺:平雕,相对一些,它简单一点,古老一点。檀雕相对来说,就要雕出羽毛,我们现在的技术呢,影雕以后。在没有摸到之前,感觉它是鼓凸出来的。但是您摸了以后呢?

记者:一个平面的感觉?

赵德顺:对,影雕是用手工雕的,这些是用机器雕刻了以后,再用手工修。

这三款不同的雕刻方法,成本逐渐提高,但价格却相同,相当于加量不加价,赵德顺这么做的背后其实有自己的考虑。

赵德顺:大家都在减低成本,我也在减低成本。那跟大家有什么两样呢?为什么我现在还要增加不同的品种,因为市场越不好做的同时你越要找点,找突破点。

赚钱高手赵德顺

赵德顺希望以新颖的设计,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果然,到店里的顾客多了,赵德顺的机会也多了。不过,红木家具动辄上万,几十万,人们在购买时都很谨慎,会货比三家,很少冲动消费。面对这些理性的消费者,赵德顺在销售时会告诉大家如何辨别家具的好坏。

赵德顺:你看在上面放一点水,放点水后,再轻轻地抹一抹、擦一擦,就看到他本身,本质的颜色,它可以检验红木它纹理漂亮不漂亮,好多消费者有个特大的误区,这块黑的,有个黑线,黑疤,我不要,黑颈的越多的,油性越多,是最好的。

展厅里的红木家具成品的颜色,就是红木本来的颜色,再进行打蜡后固定住的。对于红木家具的这些挑选方法,赵德顺会毫无保留的让销售人员告诉消费者,大家自由选择,尽情对比,这一下子获得了消费者的信任。经过两三年的苦心经营,赵德顺的红木家具生意终于在当地站稳了脚跟。

消费者:我跟他买的多了,这几年下来也有一百多万了。主要是要真,你买了个假的,别人笑话的。

消费者:工艺,一个质量比较可以,有回头客,他的回头率比较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1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省瑞丽市的赵德顺花了4万元,买了这根3吨重的大果紫檀,如果切开后,是好木料,他将卖出十万的高价,反之,则回本都难。红木市场波动很大,近年行情低迷,同行头疼不已,他却不断扩张,逆市上扬。赵德顺到底有什么高招,在起起伏伏的红木行业中,成为当地行业的领跑者。(《致富经》 20160411 赚钱高手赵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