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蚝的财富他最懂(201602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4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年的11月,汕尾蚝开始上市,这么大量的蚝,除了鲜食之外。剩下的大部分都做成蚝豉,所谓蚝豉其实就是蚝干。把鲜蚝焯一下水,或者直接晾晒,去掉80%的水分以后,就是蚝豉了。在广东珠三角地区,蚝豉是逢年过节必吃的一道菜。

陈汉宗:蚝豉蚝豉,叫好事,所以他们叫发财好事,是一个谐音,有个好彩头的问题,以前跟发菜配在一起,还有跟猪手,叫发财就手。

但是,陈汉宗发现了一个现象,很多买蚝豉回家的客人,总是打电话问蚝豉应该怎么加工才好吃。

致富经:蚝的财富他最懂

陈汉宗感觉到这里面有商机,蚝还能开发成什么产品呢?2015年,陈汉宗想到了一个让他非常兴奋的点子,成了他新的财富爆发点。

陈汉宗:用金蚝,加到腊肠去,这个是一个非常棒的想法,我一开始提出来的时候,我跟一个餐饮的老板聊,他都非常支持我,他说你这个想法非常棒。

秋风起,吃腊肠,腊肠是广东逢年过节常吃的食品。陈汉宗找了一家定制腊肠的工厂,把蚝豉切成小块加入腊肠,寓意“好事常常”,既有创意,又方便食用。同时,陈汉宗还开发了蚝罐头和蚝粽子,而陈汉宗销售产品的对象,就是从这些跟团的游客开始的。

陈汉宗:在一个车上就是一个缘分,我们首先要干什么,把手机拿出来,手机拿出来干什么?打开微信加朋友。

致富经:蚝的财富他最懂

陈汉宗建了一个网店,他每次带团40人,一年大概十个团,一年将近400人,这400人再口口相传出去,给陈汉宗带来了不少顾客。除了网络销售以外,陈汉宗也在一些展会上销售。2015年,陈汉宗各项产品销售额超过3000万。

陈汉宗:我要做这个小生意,变成大利润,因为把它产品化以后,这个生意是无限大的,我相信我的梦想是可以实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4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刚撬出来的生蚝,就往嘴里送;巴掌大的生蚝,要一口吞。他说这样吃蚝才叫爽!一个做餐饮的人,为何要去当导游,有人说他不务正业,他却歪打正着。38岁放弃国企高管职位下海,十几年后,他被人尊称为“蚝爷”。他引进国外50几种蚝,为了卖蚝,又拜香港品酒行家为师。蚝的潜力有多大,蚝爷让你想不到。 (《致富经》 20160224 蚝的财富他最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