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蚝的财富他最懂(201602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4日 22: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汉宗:有一个美女又要挑战,来,一二三,相机相机相机,准备,准备。开心吗?她是被噎住了。噎住了,感受怎么样,说不出话来。

在陈汉宗的带领下,大家对吃生蚝的体验活动非常满意。

游客刁绍优:吃生蚝是第一次,吃了两个。

记者:两个?开心吧?看你感觉非常开心。

致富经:蚝的财富他最懂

游客:开心,很兴奋呀。

陈汉宗:各位,你们觉得开不开心?

游客:开心。

陈汉宗:好不好玩?

游客:好玩。

陈汉宗:还想不想来?来。

每年从11月到第二年4月份,陈汉宗每个月都从深圳带领旅行团到汕尾来看蚝吃蚝。

致富经:蚝的财富他最懂

在深圳,陈汉宗有一个跟蚝有关的外号,头发黑的时候,大家叫他“蚝哥”,头发白了之后,大家叫他“蚝爷”。有人说陈汉宗嗜蚝如命,陈汉宗和蚝之间到底有什么缘分呢?

同行:蚝爷,他是蚝爷,深圳最著名的蚝爷,他做蚝是深圳独一无二的,顶呱呱的。

同行:蚝爷是我们真正的深圳本土菜的代表,而且这个蚝做出一个世界级的水准,影响大,辈分高,所以这是专业专家。

在深圳的一些烧烤店里,碳烤生蚝一个才几块钱,但是陈汉宗却能把汕尾的蚝一个卖到过百元,一年销售3000多万元。陈汉宗是怎么做到的呢?

早在2000年,陈汉宗是广东一家国营企业广州分公司的总经理,负责餐饮业务。可是,他却亲眼目睹了曾经有几百亿资产的总公司负债累累,面临重组,这给陈汉宗很大震撼。

当时已经三十八岁的陈汉宗做出了一个决定,下海创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4日 22: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刚撬出来的生蚝,就往嘴里送;巴掌大的生蚝,要一口吞。他说这样吃蚝才叫爽!一个做餐饮的人,为何要去当导游,有人说他不务正业,他却歪打正着。38岁放弃国企高管职位下海,十几年后,他被人尊称为“蚝爷”。他引进国外50几种蚝,为了卖蚝,又拜香港品酒行家为师。蚝的潜力有多大,蚝爷让你想不到。 (《致富经》 20160224 蚝的财富他最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