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驯狗达人 任性赚钱(201504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0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吴起却根本没有像父亲所期望的那样去考公务员。2003年,吴起大学毕业,因为喜欢电子游戏,就跟同学合伙在南京开了一家电子游戏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公司倒闭了。2004年,吴起又到南京的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到了2006年9月,一个消息像晴天霹雳一样把吴起父亲气哭了。吴起居然辞掉工作,要自己开宠物店。

  父亲吴康本:我眼泪都掉下来啊。气炸了,气的不得了。哪有大学生去办这个事情的啊?这个档次比较低。

  记者:你觉得这(开)宠物店档次低。

  父亲吴康本:低,我觉得档次很低。当时认为这个不是业,不是个行业,宠物哪算个行业呢。

  母亲史年选:他爸说我们温州土话说倒霉,就是让人家看不起,比养猪还不如。养猪猪肉还可以直接卖钱,这个狗养起来有什么用,不务正业。你如果能赚得钱,下辈子吧。

  当时,吴起在南京的那家传媒公司做品牌策划经理,年薪20多万元。吴起要辞职开宠物店的做法,让周围很多朋友都大跌眼镜。

[致富经]驯狗达人 任性赚钱(20150420)

  朋友郁萍:不务正业。我说有几个大男人,而且是高学历的去养狗呢?我经常跟他说,我说有那个时间倒蹬狗,还不如养个孩子呢那个时间。

  吴起原同事仇黎阳:他想放弃的东西都是平常人很想得到的东西。他工作做得很好,当时那种收入在南京算高端的一个收入,他选择说放弃就放弃。这个在常人来讲很难以理解。

  吴起:朗朗,腿放好。朗朗,抬个手,叫一声。坐,卧下,起来。来吧。上来,好的。很好。

  这是吴起养的一只边境牧羊犬,名字叫朗朗。吴起从小就喜欢狗,也一直养狗。吴起辞职做宠物行业的想法,简单而任性。

  吴起:一开始很简单,因为我要工作,跟狗狗相处的时间特别少。如果有一份工作,能够让我跟我的狗狗们在一起,平时工作也能够在一起,生活也能够在一起,那份工作一定特别开心。还有我觉得我应该去做一些跟别人不同的事情,我想要变的不同。

  2007年8月,吴起拿出30多万元在南京市区开了一家宠物店,做宠物洗澡、美容、寄养等服务。而自从吴起开了宠物店之后,父亲一直到现在,8年时间里都羞于对亲戚朋友说吴起在南京干什么,父亲即便是到南京出差坐车路过吴起的宠物店,也绝不会下来看看。而吴起也很少回家,甚至过年都很少回去。

  父亲吴康本:人家问我孩子在南京做什么事情,我讲都不带讲的。我只能讲过去搞计算机,后来搞过媒体,现在搞什么我不知道。为啥讲不知道,脸上无光啊,讲出来不好听啊。自生自灭吧,叫我太失望了。

  吴起:我能够给他回报的话,也就是在这个行业里能够做好,能够出人头地。希望让他能够在他的朋友面前,也有朝一日能够说,他的儿子现在也挺有出息的在行业。

  吴起一边自己养狗,一边开着宠物店,可是他发现自己当时养的狗身上有一些恶习,那只狗经常趁着吴起不在家,把家里弄得一片狼藉,这让吴起很头疼。

[致富经]驯狗达人 任性赚钱(20150420)

  2011年起,吴起疯狂地查资料看书,学习驯狗的方法。经过近一年的摸索训练,吴起不但改掉了狗身上的一些恶习,他还瞄准了宠物行业的一个新领域——宠物狗训练。

  吴起:狗狗,你越教它它越明白。想证明下,我们虽然是非常普通的人,它也是非常普通的狗,但是如果要坚持梦想的话,也有一个不平凡的未来。

  2013年8月初,一只金毛犬的主人找到吴起,想把狗送过来训练。因为吴起当时没有太高的知名度,金毛犬主人一直犹豫不定。

  吴起:其实那位家长对于狗狗特别重视。家长在送训之前,问的问题特别多特别仔细。像这样的客户,他特别犹豫而且犹豫了很久的客户,如果这样的客户我们都能服务的话,我相信很多狗爸爸狗妈妈都能够选择我们,当时其实特别想把这个客户服务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0日 23:47

视频简介:他本来是父母逢人就夸的骄傲,但他做的一件事却让父亲八年时间羞于提他。山穷水尽之际,他对父亲说了一句深情的告白。看宠物达人吴起有着怎样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