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驯狗达人 任性赚钱(201504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20日 2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为了打消金毛犬主人的疑虑,2013年8月5日,吴起特意在店里借一堂宠物培训课的机会,给那只金毛犬举办了一个欢迎仪式。这个做法,让金毛犬主人放心的把狗交给吴起。宠物店没有足够的空间来训练。吴起就在店门口训,在家里训。当天晚上,吴起专门带着那只像这样的一条金毛犬睡在自己的家里,而且就让它睡在自己当时的助手李富源的身旁。

  吴起的原助手李富源:格外小心。那个时候温度有三十六七度,我专门给它打了空调。睡在我旁边有利于晚上我随时观察它。

  可当天晚上,那只金毛犬出现反常,它不停地伸舌头、喘粗气。开始,吴起以为是金毛犬不适应环境,就给它喂了点食、喝了点水。可到了第二天早晨,他们却在金毛犬身旁看到了一团吐出的狗毛。

  吴起的原助手李富源:当时我心里特别害怕。吐了有一团鸡蛋黄大小的狗毛。可能自己舔身上的毛,把这些毛吃下去了,然后在胃里面不舒服,然后又吐出来了。

[致富经]驯狗达人 任性赚钱(20150420)

  吴起赶紧带着那只狗跑到宠物医院。医生说是由于中暑引起的发烧。吴起请医生火速抢救,输液、打强心针、做心脏复苏,抢救了近两个小时,那只金毛犬却不见好转。吴起赶紧给金毛犬主人打电话,但等对方赶到医院时,那只金毛犬已经死了。

  吴起:这个事情怎么会是那样呢,我当时就蒙掉了。家长太悲痛了,他看到那一刹那,整个就哭出来了。我知道再多的话都没有办法挽回她对我们的这种信任,而且我只能寻求让家长稍微平静一些。

  吴起的原助手李富源:我记忆犹新,狗主人就说了一句话,对着我,我恨死你们了。他们的同事来了就说你知道有多疼它嘛这只狗,他像孩子一样待。我的心当时一下子就碎了。

  最后,吴起赔了金毛犬主人两万多元。可这件事并没有就此结束,在微博、微信,以及一些宠物狗主人交流的网络论坛,有人在发泄不满,而此时,南京的个别同行,也借这个机会在网络上对吴起发起了攻击。“打狗、骗子、不会驯狗。”一时间,像这样的言论铺天盖地。

  客户冯辕:认为他不专业了,对狗的寄养方面缺乏专业性。因为我的工作是律师,我认为是一个非常令人遗憾的意外事件。

  朋友周雨轩:实际上是人身攻击了,然后贬低他的人品,实际上就是诟病他。

  南京某宠物店总经理尹学锋:同行如果跟你关系不好。抓到一些小事就会无限放大,就会打压。有的店发生这种事情就倒了,就直接脱离这个行业了。

[致富经]驯狗达人 任性赚钱(20150420)

  传言沸沸扬扬,这样一来,已经在吴起那里训狗的客户都纷纷把狗领了回去,而原来曾想把狗送到吴起这训练的客户也都改变了主意。

  客户李力:后来出了那件事情后,我就把它放到另外一个朋友那。反正心里是有一些顾忌,不敢想象会不会有什么不该发生的事情。

  客户郭雪婷:因为现在狗在家里不是像宠物这样对待,它更像家庭成员了,人投入感情特别多。我肯定不愿意把狗狗送去了,有可能它会死掉,这个风险我肯定不愿意冒。

  在之后一个多月时间里,吴起只接待过一个客户,那还是吴起多年的朋友。吴起勉强撑到给店里的员工发完工资,付完了店里的货款,身上只剩下了200多元。那些日子,吴起吃饭都成了问题,常常拿零钱罐里的零钱换一包方便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20日 23:47

视频简介:他本来是父母逢人就夸的骄傲,但他做的一件事却让父亲八年时间羞于提他。山穷水尽之际,他对父亲说了一句深情的告白。看宠物达人吴起有着怎样与众不同的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