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6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胜辉:如果这个市场不想在我手里丢掉,不想拱手让给别人的话,我必须要走这种模式我才能生存住,我们才能赚到钱。

2012年,思前想后,王胜辉将自己积攒的40多万元全部拿出来,回到老家,想让其他人跟自己一起建地上保温大棚种蒜黄。可一个棚的造价就是两万多元,劝说多次,只有两个人愿意跟着他干,三个人凑了100多万元,承包了8亩地,建起了25个蒜黄大棚,还建了冷库和加工车间。结果一出手,一个半月就纯赚了70多万元。

王胜辉:心情特别激动,因为当时我们那东西一长出来,质量特别特别好,那个质量特别好。一个棚30多袋大蒜卖两万多,一个棚卖两万多,成本才多少钱?成本才两三千块。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一个棚需要1900斤大蒜,能长出来3100斤蒜黄,当时市场上一斤蒜黄的售价就近7元钱,一棚蒜黄就能卖2万多元。

为了避免之前出现的超期问题,王胜辉规定蒜黄必须在生长22天的时候收割,长度在55厘米左右,为了更严格把关,他专门订做了长度为55厘米的包装箱,装箱销售。由于管理到位,市场行情也不错,王胜辉的蒜黄一个月半就纯赚了70多万元。

可好景不长,2013年,他就闹了笑话。

王胜辉:三四个月100多棚,想到那我那会都有点害怕。

蒜黄适宜生长的温度在8-12度,在定州最多生长七个月,可以种7茬,每茬收割一次,可王胜辉的蒜黄个头矮,出叶早,产量低还卖不出去,连续种下去四茬,收割了100棚蒜黄都是这种问题。

王胜辉坐不住了,自己开车跑了20多万公里路,差不多跑遍了全国的蒜黄产地去寻找答案。经过多方学习,才发现问题出在一个小小的芽上,而解决问题的方法,就藏在王胜辉身上。

王胜辉:这是我们刚弄回来的大蒜,准备马上入库。

记者:等会儿,你这手里拿的是什么?你从哪儿拿的,刚刚还没有呢。王胜辉:每天装在口袋里面的,小刀。

记者:为什么要装把小刀呢?

王胜辉:这个种植全凭我这把小刀呢。因为我这里面有很多不同的蒜,我都要看一下。

王胜辉这把小刀,已经随身带了三年,每年能切几百斤大蒜,就为了藏在蒜芽里的秘密。

像这样芽是黄色,并且长到蒜瓣尖上的大蒜才能长出来好蒜黄。而这种大蒜跟市场上卖的食用蒜不同,没有去根,成熟度更高,一斤8角钱,比一般的食用蒜还要便宜3角钱。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而王胜辉之前种的大蒜,蒜芽已经冒出来了,下种晚,导致蒜黄质量不行。明白了蒜芽的重要性,王胜辉基本每天看见大蒜就要切开看看。解决了蒜黄生长质量的问题后,一年25个蒜黄棚的销售额就达到200多万元。

在采访期间,记者正好碰见王胜辉收割蒜黄。

王胜辉:今天这是第二个棚,已经割了一个棚了。

记者:这两个棚价值多少啊?

王胜辉:这两个棚按现在的价格一个棚在一万五千元到两万元之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6日 22:56

视频简介:他的财富很稀奇,不能见光,还要保护得小心翼翼。他曾是一个不被人看好的农村青年,却用三个数字,打开了别人打不开的市场,在老家引起轰动。变革中求生存,改进种植模式,两年时间,销售额就达到200多万元。他还不满足,年夜饭桌上的一笔账,让他发现新商机,又用两年时间,销售额达到三百多万元。他连续出招,总能出其不意,赚到别人赚不到钱。看赚钱高手王胜辉,如何将这种像草一样的东西一年卖出上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