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6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一个棚就值这么多钱呀?

王胜辉:对,我说的是一个棚。

记者:你觉得今天的货质量好吗?

王胜辉:看,质量特别好,你听这蒜黄的声音,听没听到?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记者:像揉糖纸的声音。

王胜辉:对,就是那个声音,揉糖纸的声音。特别清脆,这就说明蒜黄的新鲜度好。很清脆、很清爽、很新鲜的那种感觉,看上去有食欲。

记者:看上去有食欲?

王胜辉:看上去就想吃。

生意越来越步入正轨,但有一次在武汉过年时,一个人给他算的一笔账,让他又发现了一个年销售额300多万元的商机。

他叫黄峰林,在武汉做建筑生意,他听说王胜辉做蒜黄生意很厉害,就跟他聊了起来。

黄峰林:拉大蒜到这里种的话,你一车就拉过来了,你拖成品蒜黄你拉十几车,你光运费就节省了两万多元,你一年算下来,时间长啊,一年算下来就接近几十万。

王胜辉:他这个账还没算完,只说了一点点,我心里面一下就有一个想法出来。

王胜辉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每年在运费上就要花掉几十万元,而自己的一段经历让他想把成本变成利润。

定州人种植蒜黄受季节和温度限制,只有头年9月到第二年3月才种植。2014年,3月中旬到5月底,找王胜辉要蒜黄的人仍然很多,但此时定州市的农户们基本都不种蒜黄了,王胜辉就从更北方一些的唐山进行调货,从定州加工好后再运到武汉,因为货源少,整个市场上只有他手里有蒜黄,就算定价是平常的两倍,仍然供不应求。

王胜辉:拉过来一车一下子抢完,拉过来一车一下子抢完,从3月底一直到5月28号才结束,不到两个月,我赚了六七十万。

黄峰林的那笔账,一下算到了王胜辉的心里,不过他的想法却更大胆,也让财富来得更多更快。

武汉是出了名的火城,可蒜黄生长温度要在8-12度之间,武汉市符合这个温度的时间一般也就两个月,因为这个原因,基本没有人能成功在武汉种植蒜黄。

王胜辉决定在武汉建立自己的蒜黄基地,还要在炎热的武汉,将蒜黄的生长时间由头年的9月份延长到第二年的7月份,比定州的蒜黄还能多收割4茬。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

王胜辉:反季节真搞成功,不是说一个月两个月,是四五个月,因为这段时间市场上根本没有蒜黄。你搞出来,你在武汉市场就你自己。第一肯定不用说,肯定是第一。

但建基地哪有那么容易,自己是个外地人,砂石料、租地都是问题,他觉得要做成,得找一个有这方面实力的人一起做。而做建筑生意的黄峰林正好合适。为了让黄峰林跟自己合作,他提出了一个很有诚意的条件。

王胜辉:我当时原话,我当着黄总的面敢这么说,今年假如说这个基地搞成功了,赚了钱我不要,赔了钱我给你拿出一半来。我就是想把这个事干成这个意思,我就是想在武汉,他们认为长不成蒜黄的地方,把这个蒜黄长出来,而且长好,而且赚到钱。

一周之后,黄峰林将王胜辉领到一片已经建好地基的工地,王胜辉这才知道,黄峰林已经将自己说的基地构思付诸现实,在他还在琢磨黄峰林要不要跟自己合作的时候,对方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

黄峰林:因为我只有个把月的时间,把年一过,他又忙,他卖货走货,他一忙,我哪里找人呀,抓住了这个人就抓住了我的一切,机遇。

记者:什么机遇?

黄峰林:赚钱的机遇。

最终两人合伙建起了五十多个保温棚,在湖北建立了蒜黄基地。

将蒜黄生长时间延长到每年的7月份,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不敢想的事,但王胜辉有在定州做保温大棚的经验,对温度的控制很准,在实验了两个月之后,真的种出了优质的蒜黄。由于武汉的蒜黄基地离销售市场很近,蒜黄的新鲜度更高。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专家:震惊,当时我就把销售的图片,生产图片,在我们技术圈里一发,市里都很震惊,武汉市搞技术推广的人也很震惊,他们说,这里也能种蒜黄,立马他们就跑过来看。

如今,王胜辉根据蒜黄产品进行分类,定州的蒜黄走中高端市场,湖北的蒜黄走精品路线,双管齐下,把握住各级经销商,保证销售。如今,他的蒜黄年销售额达到了1000多万元。

虽然王胜辉已经成了当地蒜黄的领军人物,但定州老家很多仍在使用的土棚时刻都在提醒着他,在做事业的过程中要时刻记得变革,坚持把蒜黄产业做下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6日 22:56

视频简介:他的财富很稀奇,不能见光,还要保护得小心翼翼。他曾是一个不被人看好的农村青年,却用三个数字,打开了别人打不开的市场,在老家引起轰动。变革中求生存,改进种植模式,两年时间,销售额就达到200多万元。他还不满足,年夜饭桌上的一笔账,让他发现新商机,又用两年时间,销售额达到三百多万元。他连续出招,总能出其不意,赚到别人赚不到钱。看赚钱高手王胜辉,如何将这种像草一样的东西一年卖出上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