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6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了这个秘诀,王胜辉每天主动跟涂春华预测价格变化,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王胜辉:刚开始人家不相信,结果第二天真涨价了,价格不是一毛两毛,涨了七八毛,那个价格一下子涨了七八毛,他受到益,他感觉你说的话是真的,你就打动了他,他就想着跟你交这个朋友。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一次涂春华听了王胜辉的建议,多要了两吨蒜黄,结果第二天,这两吨蒜黄就让他多赚了近两万元,这次合作,让涂春华觉得这个王胜辉很不简单。

涂春华:价钱方面他掌握的很准确,这个人做生意经商头脑可以,相对来说他一车货,要比别人多卖点钱,拉过来,这是不用讲的,百分之百比人家多卖点钱,他市场行情看得准。

档口老板:他确实厉害,确实厉害,他一般定的价钱,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赚钱的,一般的能看百分之五十就不错了,一般的达到百分之五十就不错。

主动提供信息,让客户多赚钱,少赔钱,让涂春华觉得这个买卖很划算,从这之后,涂春华也渐渐开始与他长期合作。那一年,王胜辉卖出了近4000吨的蒜黄,在武汉市场站稳了脚跟。

合伙人:以前每年都亏一万多元,现在一下分了4万多元,你说差多少啊。

王胜辉:跑了好几家银行才把那些钱全部取出来,取一次,就那个大塑料袋子差不多一塑料袋子,然后回来往桌子一倒,倒出来开始放。那个劲肯定是兴奋。

村民:一放款的时候,给人工费、货款的时候,那钱,桌子上摆那么一摞,一捆一捆的,你想有多少钱。

市场打开了,蒜黄不愁销路,王胜辉还让伙伴专门在家收农户的蒜黄保证货源, 2011年的一天,突然有经销商跟他说,他的蒜黄质量不行,再这样下去就得终止合作,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定州的蒜黄发往武汉之前都得过秤,重量越高,分钱越多。而蒜黄长得很快,一天就能长几公分,晚收割一天就能多收一两百斤,为了多赚钱,大家开始卖生长超期的蒜黄。

村民:不超期的蒜黄能放八天,打个比喻,超了期的蒜黄你还没走到武汉,走一天就烂掉了,在路上就烂掉了,就这样,特别严重。

[致富经]怎么把钱赚? 三个数字一把蒜 20190226

王胜辉:这个质量不光对于我来说特别重要,对于客户来说都是特别重要,因为我做这个生意怎么想的?我不光要赚钱,我要买我货那些商户拿回去人家要赚钱,人家能赚到钱我才能赚到钱。

定州的好货源少,王胜辉就想着从唐山先调一部分货补缺,为了保证质量,他专门跑到唐山的蒜黄基地去看,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在唐山看到了在定州看不到的东西。

从王胜辉记事起,定州家家户户种植蒜黄都是这种简陋的土棚,为了保温,农户将棚挖到地下,还在里面烧锅炉,种植方式比较原始。而在唐山的蒜黄基地,全部都是地上的现代保温大棚,长得质量还比自己家里的好。这一次经历,让王胜辉看到了巨大的危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6日 22:56

视频简介:他的财富很稀奇,不能见光,还要保护得小心翼翼。他曾是一个不被人看好的农村青年,却用三个数字,打开了别人打不开的市场,在老家引起轰动。变革中求生存,改进种植模式,两年时间,销售额就达到200多万元。他还不满足,年夜饭桌上的一笔账,让他发现新商机,又用两年时间,销售额达到三百多万元。他连续出招,总能出其不意,赚到别人赚不到钱。看赚钱高手王胜辉,如何将这种像草一样的东西一年卖出上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