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6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起到清洁作用的茶皂素,很多就藏在榨完油的废渣里。林龙生专门给记者做了个试验。

林龙生:你看?

记者:一摇泡沫就越来越多。

林龙生:你看像洗衣粉一样的,都是泡沫。

可是怎么才能把含有茶皂素的废渣卖出去呢?林龙生想了个好办法。他找到科研机构的工作人员来牵线搭桥。通过科研机构,林龙生联系到了多家油茶产业链的下游企业。在这些企业的加工下,废渣变成了多种多样的东西。2016年,林龙生榨完油后,先从废料里捡回来 1000多万元。他用这笔钱填补了榨油的高成本。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真正能让林龙生赚钱的东西还是茶油。林龙生又从榨油作坊里,找到了让茶油一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办法。

林龙生把市场上味道不同的茶油找来,在顾客中进行调研,发现当地人喜欢的茶油味道,就是榨油作坊里茶油的传统味道。林龙生投入了一千多万元改进了榨油生产线,让他的茶油最贴近传统茶油的味道。

王晓琴(华侨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这个生产线,它采用低温物理压榨的工艺。那么它一方面保留了这个传统压榨工艺的这个特点,使得这个油茶籽油保留传统的这个风味。另一方面呢它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对这个温度加以控制。可以避免由于高温产生的有害物质。这种工艺榨出来的油茶籽油安全天然可直接食用。

林龙生抓住茶油味道清香、能直接喝的特点,经常举办喝茶油的体验活动。

顾客:油可以直接喝,还第一次听说。

记者:什么味道?

顾客:它这个味道比较清淡,有点小清新的感觉。

顾客:没有别的油那种腻的感觉。

顾客:跟我们平常的油味道不一样,很清香的感觉。

林龙生的茶油,1瓶500毫升的定价在108元。推广活动让林龙生的茶油有了名气,可很多顾客一听100多元1瓶茶油,还是嫌贵。

林龙生又从榨油作坊里找到了销售茶油的办法。他发现经常来小作坊买茶油的,大多都是老年人。林龙生想到,老年人特别注重饮食和养生,并且对产品的忠实度高,不会随意更换产品。林龙生带着他的茶油,来到老年活动中心,他耐心的给老年顾客介绍茶油产品,还让老年人现场品尝他的产品。

(市民)袁秀莹:慢慢嘴巴里面有点油的味道,嫩嫩的那种味道。

(市民)雷良兴:没有苦味酸味,也不会粘在嘴巴里,这个油还是很好,现在科学发达了。

林龙生为老年人做好服务,建立了稳定的客户群体。之后,林龙生又想出更厉害的招数,他盯上大肚子的孕妇做生意,茶油销售额1年就达到2000多万元。

一天林龙生的茶油搞促销,他发现吸引来的顾客除了老年人,还有很多孕妇和带小孩的新手妈妈。

林龙生:我一看到这个孕妇,我就跟他们讲,这可能是很大的一个商机。盯着大肚子的人做生意,我们肯定会赚大钱。

林龙生主动跟一位孕妇顾客一聊才知道,茶油在当地还被叫做月子油。

顾客(王雪琴):山茶油就是坐月子的人和孕妇吃了都比较好,所以我从怀孕开始就一直吃到现在,一般就是用来煮稀饭或者炒菜。

林龙生回到老家,带着他的茶油到亲戚家蹭吃蹭喝。他一边吃一边打听出来,当地孕产妇确实有吃茶油的传统,茶油炖鸡汤更是坐月子必吃的一道菜。林龙生用心整理了一份适合孕产妇的茶油食谱。他带着茶油和食谱来到厦门这家月子中心,向月子中心推销茶油,还提供了满足孕产妇需求的茶油食谱。

蔡裕孝(福建厦门某月子中心厨师长):做菜一般来做炒炖鸡,炒菜,炒肉,这些都可以来炒,馆内的妈妈都很喜欢吃这些茶油炒的菜。

林龙生把跟月子中心合作的成功经验,传授给了茶油的经销商。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茶油经销商)陆秋燕:林总把这个方法告诉我们以后,我们专门找了一些月子中心,按他这个方法去找一些孕妇、还有产后修复的那些妈妈们,她们用了以后,效果也非常好,所以说一下子把我们客户数量给提上去了。

从一颗小小的油茶果里,林龙生掏出了2000多万元的茶油财富。在林龙生的带动下,柘荣县成立了油茶种植合作社,带动800多户油茶种植户共同致富。林龙生也让榨取茶油这门古老手艺,从传统小作坊里,焕发了新的生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6日 22:53

视频简介:他是从工地搬砖头起步的亿万富翁,他的爱好与众不同,赚钱思路更特殊。他花大价钱,建了4个与众不同的巨型存钱罐,存钱罐里藏的是当地没人种的赔钱果。他从土作坊里找土招,从赔钱果里奇思妙想把钱掏。他把烧火的垃圾变成宝,一年卖出上千万元。他又盯着孕妇肚子找财富,看福建的林龙生,如何从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一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