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6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林步平(朋友):他很能干,搬砖的,搬到后来就慢慢做一个这样小小的包工头。后来一直做到房地产开发商。

林良尧(朋友):算是一个传奇人物,一个白手起家,他这个人做生意呢,有他独特的思维。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18岁时,林龙生还工地上搬砖头,26岁他就成了有上亿财富的房地产老板。短短8年赚到了别人做梦也不敢想的巨额财富,林龙生有个飞速赚钱的秘诀。

林龙生:为什么别人钱赚得多,做得活干得比我们舒服,那我们就想办法去改变这个,就向别人学习,不搬砖头了,我们就去干他的活,能赚钱的。为什么别人做的好呢?那我就开始研究,我要做得比他更好。

每天搬砖头时林龙生发现,会看图纸的师傅干活轻松,钱还赚的比他多。他花了3个月学会看图纸,工钱提高了3倍。之后,林龙生发现当包工头一年至少赚几十万元,他又偷师学艺,1年后就当了个小包工头,2年后就开始接上千万元的大工程,26岁时他就成房地产开发商,财富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可2015年,林龙生却转行回老家,接手了一个破了产的榨油厂,还承包了8000亩山地。他认为能在这里赚更多的钱。

林龙生:有的人说买的太贵了,这么贵,应该还价便宜一点,但我认为已经还可以了,所以说我当时就没有跟任何人说,就买下来了。

林龙生看中这块山地的原因更奇怪,这块地里种了一种别人都不愿意种的果子,油茶果。油茶树品种有很多,有的开红花、结大果,有的开白花、结小果。福建省柘荣县生长的油茶树就是开白花、结小果的品种。当地人喜欢吃茶油,可要靠油茶果赚钱却很难,还说谁种谁赔钱。

林步平(朋友):油虽然品质好,但是产量不高,在我们当地群众很多都抛荒掉了,就是一个赔钱果。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林良希(农户):以前没有人种油茶果,谁种谁赔钱。

林龙生道破了种油茶果不赚钱的秘密。

林龙生:它每年采摘都在立冬,它特别奇怪,立冬前三天之前采摘的果,含油率很低,榨出来出油率低,如果过了立冬后三天,果子就全部掉在地上去了,很神奇的一个事情。

油茶果只有六天采摘时间,人们每年立冬这几天,都像打仗一样收果子,但最惨的是收完了却很难卖出去。

以前当地有家企业想靠加工油茶果赚钱,但3年就破了产。2015年,林龙生这个习惯赚快钱的人,却盯上了茶油这个冷门生意。他收购了这家倒闭的茶油加工企业。别人不赚钱的油茶果,在林龙生手里实现了财富爆发, 1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而他的赚钱招数更奇怪,不仅从垃圾和废料里赚钱,还盯着孕妇的肚子赚钱。林龙生到底有什么赚钱怪招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6日 22:53

视频简介:他是从工地搬砖头起步的亿万富翁,他的爱好与众不同,赚钱思路更特殊。他花大价钱,建了4个与众不同的巨型存钱罐,存钱罐里藏的是当地没人种的赔钱果。他从土作坊里找土招,从赔钱果里奇思妙想把钱掏。他把烧火的垃圾变成宝,一年卖出上千万元。他又盯着孕妇肚子找财富,看福建的林龙生,如何从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一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