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6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是从工地搬砖头起步的亿万富翁,他的爱好与众不同,赚钱思路更特殊。他花大价钱,建了4个与众不同的巨型存钱罐,存钱罐里藏的是当地没人种的赔钱果。他从土作坊里找土招,从赔钱果里奇思妙想把钱掏。他把烧火的垃圾变成宝,一年卖出上千万元。他又盯着孕妇肚子找财富,看福建的林龙生,如何从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一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油茶果的采摘期只有立冬前后6天。别人都起早贪黑忙着摘果,林龙生却在忙着抓小偷。

林龙生:这里面有个会吃油的小偷。

记者:就在这底下?

林龙生:是啊。

记者:这就是那个小偷?

林龙生:是啊。

林龙生要抓的小偷就是这种白色的虫子。

记者:软软的,还会动。就是这个,这虫叫什么?

林龙生:叫油虫。

油茶果外皮像核桃的青皮,狡猾的油虫就躲在这层厚实的外皮里。里面果仁像板栗一样,还有一层薄薄的硬皮。厉害的油虫能把硬皮咬烂,偷吃掉果实。

平时要抓到这个小偷很难,只有等油茶果成熟后自己裂开,油虫才会现身。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别人的果子招了虫都很着急,林龙生抓虫却越抓越高兴,因为这种油虫数量不多,不会对油茶果造成很大的损失,更因为林龙生这个亿万富翁有个特殊爱好,就是吃油虫。

林龙生现搭起土灶,架起柴火,抓了把豆子和油虫一起烤。这盘乱动的油虫看起来还是有点吓人。

林龙生:很香的,我们从小都这样吃。你看一会儿就全是油了。

不一会,油虫就滋滋烤出了油。烤到金黄色的时候,油虫就烤熟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6日 22:53

视频简介:他是从工地搬砖头起步的亿万富翁,他的爱好与众不同,赚钱思路更特殊。他花大价钱,建了4个与众不同的巨型存钱罐,存钱罐里藏的是当地没人种的赔钱果。他从土作坊里找土招,从赔钱果里奇思妙想把钱掏。他把烧火的垃圾变成宝,一年卖出上千万元。他又盯着孕妇肚子找财富,看福建的林龙生,如何从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一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