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6日 22: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这个熟了是吗?

林龙生:里面全是茶油。

记者:这里面都是油,这个真的能吃吗?

林龙生:能吃,它非常好吃。

看林龙生咬的嘎嘣脆,记者也尝了尝这冒油的油虫。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记者:有点像刚爆出来的爆米花的味道。

林龙生:是不是,我看比爆米花还香还好吃。

油虫看起来吓人,可它做成的美味还挺受欢迎。

陈招弟(员工):这个确实很好吃。比猪肉炸出来的油渣味道要香好几倍。

杨增基(员工):家里的小伙伴们每年都等着油茶果成熟的时候,跟花生烤,跟黄豆烤,非常香,很解馋的。

林龙生:小孩子的时候,就专门拿虫来,烤一些豆,还有花生,因为一烤,一爆掉,全是油。烤的豆是非常好吃的。

林龙生捉油虫,不光因为油虫是他童年里难得的美味,捉油虫也跟他的财富大有关系。油虫偷吃的,正是让林龙生一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宝贝,茶油。

茶油是我国特有的一种食用油,被称为东方橄榄油。它是福建省柘荣县当地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与其他地方讲究麻辣鲜香不同,福建人更喜欢食物本来的味道。茶油气味清香,烟点很高,烹饪时不易起烟,更能衬托食物的原汁原味。

[致富经]亿万富翁爱吃虫 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 20181226

茶油价格很高, 500毫升茶油就能卖到100多元钱,比市场上常见的食用油要贵的多。每一滴茶油都是林龙生赚钱的宝贝,捉油虫也为了减少茶油的损耗。林龙生的茶油都存在一个宝库里。

林龙生:这个是我的装钱罐,里面都是钱。

记者:这么大这得有几层楼高吧这个装钱罐子。

林龙生:这个大概有十米高,三层楼高,这一罐可以储存5000多万元钱,相对来讲是油,3000吨的油。

林龙生一共有四个这样的巨型存钱罐,如果存满茶油,价值可以过亿元。林龙生不仅藏着惊人的茶油财富,他的人生经历更是传奇。在当地,很多人都知道林龙生是个搬砖头出身的亿万富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6日 22:53

视频简介:他是从工地搬砖头起步的亿万富翁,他的爱好与众不同,赚钱思路更特殊。他花大价钱,建了4个与众不同的巨型存钱罐,存钱罐里藏的是当地没人种的赔钱果。他从土作坊里找土招,从赔钱果里奇思妙想把钱掏。他把烧火的垃圾变成宝,一年卖出上千万元。他又盯着孕妇肚子找财富,看福建的林龙生,如何从赔钱果里掏出流油财,一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