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南粤古驿道(11月4日-11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2日 17:06 A-A+


南粤古驿道(  播出时间:2018-11-6  21:45 

分布于中国岭南地区的南粤古驿道,一直在历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秦汉时期,它是沟通岭南与中原的重要通道;唐代名臣张九龄请开大庾岭,改善了南北交通,繁荣了当时的贸易;到了近代,人们通过古驿道,经水路到达沿海港口,最终远渡重洋。 

古驿道 

古驿道考察 

古道修复 

 古村落

山间古道 

古街道  

古道 

 山间古驿道

古道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从秦汉到明清时期,南粤古驿道之上,不断上演着繁荣与落寞交织的曲折与传奇。伴随着现代交通和邮政系统的产生和发展,古老的驿道,渐渐让位于更加高效的物流和信息传递方式,走向了落寞。     

南粤古驿道,这串散落在岭南大地的珍珠,正重新向世人展现着它的风采。

蜿蜒的南粤古驿道,人们留下的每一个足迹,都见证了生命的坚韧顽强,也蕴含着起伏跌宕、厚重延绵的历史,在新的时代里,这些古老的道路,又被赋予了全新的情感与使命,注定将迸发出新的活力。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