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南粤古驿道(11月4日-11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02日 17:06 A-A+

南粤古驿道(一)  播出时间:2018-11-4  21:45

2000多年前,古人劈山开岭,在中国的岭南地区修建出一条条驿道,它们是古时的军事之路,商旅之路,也是民族迁徙、文化融合之路。

 

古牌楼 

古道考察 

古水路 

 山间古驿道

 泼水节

石板街 

 古房子

古门 

随着近代交通方式的转变,古驿道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追根溯源,探寻古驿道的全貌,复活古道,今天的人们,奔走在南粤的群山中,探索着古道背后被湮没的沧桑传奇,也寻找着历史文化的根脉2000多年来,南粤古驿道一直是我国南北经济交流、文化传播的重要道路,它是由陆路、水路、出海、海路连接的系统。古驿道在广东省内大致分为两部分,粤北的古驿道主要承担着与中原沟通的职能,是古时中原入粤的主要路径,粤南的古驿道连接着广东沿海的主要港口,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粤古驿道,一北一南,千百年来,吐故纳新,兼容并蓄,见证着岭南历史发展的沧桑与辉煌。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