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五)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9日 18:01 A-A+

周奕炫 男 14岁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中孵育的蚕的丝质量研究

实验概述:研究太空中孵化蚕,然后带回地球,研究这些蚕的生长发育以及吐丝质量,以为改善蚕丝质量以及蚕丝多样性提供依据。

 

张润晴 女 7岁 北京市海淀区红英小学(唐家岭校区)

方案名称:鱼、蜻蜓和蚂蚁失重环境运动行为观察实验

实验概述:分别观察鱼、蜻蜓和蚂蚁在失重环境下的游动、飞行和爬行行为变化

 

柯谐宁 男 11岁 成都天府四中

方案名称:基于Arduino的太空结晶实验

实验概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糖,盐水都会发生结晶现象。据悉,在太空中,不受重力的影响,晶体会不断长大,而这个理论还没有证实过,这个实验可以证实这个理论。这个方案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供电,以arduino uno主控板为中央处理器,以乒乓球为蒸馏器,可以把所有的实验数据通过无线传输模块传输至终端。该项目严格按照标准来制作,机身装在9*9cm的木制激光切割盒内(主题见图1,图2,图3)。除了这个功能外,它还可以监测大气压,辐射强度与不可见光强度。"

 

高婧怡 女 15岁 宜昌一中

方案名称:探究鱼类在太空里(飞船内)的生活状况

实验器材:鱼缸,水,钢板,氧气瓶,注射器。

实验概述:把四张钢板呈“井”字摆开,用注射器插入并抽成真空放入与人体体内压强相同的鱼,再注满水,连接导管。用胶把钢板与鱼缸紧密连接,导管另一段连接氧气瓶,观察鱼的生活情况,游动规律。"

 

望盛 女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探究液体重力与流速

实验概述:在太空中倒液体比较与地球上的下落速度

 

曹康睿 男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金鱼细胞在太空中核移植及培育

实验概述:首先,在地球上,分离出10个金鱼的细胞核,然后收集10个鲫鱼受精卵并去掉细胞核,用冻存管保管,进入太空后,应用细胞核移植技术,把金鱼的细胞核移植到去细胞核的鲫鱼受精卵中,进行培育并观察卵发育过程。

 

康钰婕 女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天竺葵在地球和月球光合作用的差异

实验概述:"将两盆天竺葵分别放在太空密闭容器和地球某实验室,事先做好相关暗处理,保持其他变量一定,然后移到太阳下照射,三天后,测出两盆天竺葵叶片淀粉含量,做出对比,得出结论。"

 

谢晓宇 男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生活用水处理

实验概述:用矿泉水瓶制作简易过滤器,前面安装加压装置,可以对太空生活废水进行过滤,再煮沸达到过滤清洁的效果,合理利用空间,循环利用水资源。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