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五)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9日 18:01 A-A+

辛文尧 男 11岁 深圳梅园小学

方案名称:物体在太空中的冷却情况

实验概述:将一块加热至100摄氏度的金属棒用钳子夹住后实验概述:立刻放置到太空中,并用测温枪(或者某种不用接触金属棒就可以利用红外线测量温度的传感器实事记录温度,并记录下数据绘成曲线统计图并分析结果。

 

李娜 女 33岁 山西省襄汾县赵曲高中

方案名称:失重条件下酒精棉燃烧实验

实验概述:"失重条件下,在透明容器内,使用电子打火装置点燃酒精棉球,观察在燃烧时的一些现象。

包括:1.火焰的形状;2.与地面相同的氧气浓度下,燃烧是更加剧烈,还是会更困难;3.在密封微重力条件下,燃烧时,棉球做如何运动。"

 

杨海恒 男 14岁 天津北辰实验中学

方案名称:水在太空中加热

实验概述:使在失重状态下的液态水在装置中稳定并开始均匀加热,看是否会沸腾(其余条件与地球相同)

 

俞咏翊 男 14岁杭州朝晖初级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中水的浮力

实验概述:为了研究太空失重状态下的浮力情况。

 

周子慕 女 15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失重状态下的含羞草的触觉与睡眠

实验概述:"植物的触觉分为被动和主动两种。含羞草可以在受到外界触碰时闭合叶片。如果可以把这看做是一种信息传递,那么拟研究以下问题:

1、观察记录失重状态下含羞草对外界不同刺激强度的反应时间以了解植物如何处理和利用周围信息能力;

2、观察记录失重状态下含羞草叶片闭合周期,了解是否存在失眠问题。以植物作为研究睡眠的对象,与人类睡眠研究互为补充,研究睡眠的生理机能。"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