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五)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9日 18:01 A-A+

穆齐怡然 女 11岁 河北保定冀英小学6年级1班

方案名称:卫星搭载时钟测试双生子佯谬理论

实验概述:"在地球和卫星上分别放置一个精确时钟,两时钟初始设定时间相同,卫星可根据人工命令,将某一个特定时间点上卫星时钟的精确时间发回地球,与地球上时钟相应时间节点的精确时间进行对比,从而测试双生子佯谬理论。"

 

吉日嘎拉 男 31岁 乌兰浩特蒙古族初级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上的地球重心加速度

实验概述:"在圆筒按它的轴转动,让离心加速度正好等于地球加速度(9.8m/s2)如果里头点一个小蜡烛后烛心会一直向轴吗?太空上失去地球引力失去重力,人会感觉不适,可是有了这个(实验方案)人上了太空后受到跟地球上一样重力加速度,从而不会再有上太空和从太空回来重力变更的烦恼了。"

 

李周亮 男 15岁 南宁九中高中部

方案名称:同步轨道望远镜

实验概述:"目前尚未有较好的可供青少年们使用的太空望远镜,我想借这个机会发射一颗太空间望远镜上天,让全国热爱天文的青少年们能有一个比较容易获得的使用高精度望远镜的机会"

 

毕浩天 男 16岁 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

方案名称:卫星载荷(车辆无人驾驶GPS)

实验概述:"为了让百姓们享受安全的驾车环境,这种技术应该被迟早发展,从而利用卫星的精准技术定位,使得车辆自动驾驶,精确到厘米甚至于毫米。这样不仅能更安全还能变得更有效率。"

 

湛涛 男 17岁 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方案名称:太空中的静电发动机

实验概述:"准备一个如图所示的模型,带电体是带电导体,带电导体可以由起电机接触,摩擦起电,电容器充电分离法等方法制作。外围的一整个圈都带电,为了避免电荷集中在一片区域影响模型稳定运行,外围应该要用多段导体,彼此之间用绝缘体隔开,外围的多段导体带同种电荷,内部带电体(即转子)和外围带电体(即定子)所带电荷的种类可以改变,即有四种方案:正正,正负,负正,负负。加粗线是夹了导体的绝缘体(导体可能要接地)。由于空间实验室接近真空,所以电荷可能会流失的非常慢,再对模型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可以长时间稳定运行。"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