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五)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9日 18:01 A-A+

陈薪宇 男 11岁 金昌市金川总校第五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永动机

实验概述:在电机供电30秒后关闭电机,开始实验在太空没有重力的影响因此可永久传动。

 

罗睿 男 10岁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

方案名称:沉水植物制氧提供宇航员生存需求

实验概述:太空舱里空间有限,为了保证宇航员的工作生活需求,制氧设备必不可少,沉水植物通过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纯净环保,没有能源浪费,并可持续输出氧气。

 

程一纯 女 13岁 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

方案名称:

1、在微重力环境下生物的生长状况及其在封闭条件下的生态循环状况

2、探究在微重力条件下离心力大小改变的条件。

实验概述:

1、通过进行在全封闭,微重力,太空环境下装置中植物的生长状态及存活时间的实验,探究在微重力条件下生物的生长状况及太空环境下对其的影响。为宇航员长时间在没有氧气补给的条件下在太空中生存做探究。

2、通过在太空条件下探究改变离心力大小的条件(轴的长度及转速),为之后的在重力下的宇航活动做探究。

 

许梓晴 女 10岁 香港培正小学

方案名称:太空鸡蛋奇遇记

实验概述:研究是否能在太空中搅拌鸡蛋或者打开鸡蛋,这样太空就有更多好吃的。

 

韦国路 男 24岁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

方案名称:创造永动机

实验概述:"试想我们是否能够站在车上推动车子!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们在车上推车,有且只有两个力,一个向前,另一个向后,而且这两个力相等,所以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无法在车上推动车子。那么假设有一种装置能够使得其中的一个力180°掉头,就可以实现人在车上可以推动车子而像人一样提供这样的力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弹簧、液压缸等等。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一种装置,永动机就可以实现。"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