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空间科学实验征集方案展示(五)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29日 18:01 A-A+

周子廉 男 16岁 宜昌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重力较弱的情况下化学反应速率

实验概述:在太空中进行较为安全的化学反应,观察在重力较弱的情况下化学反应速率是否会有变化

 

贺子骞 男 14岁 北京市怀柔区第五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无壳鸡孵化

实验概述:我想做的实验是在太空孵化无壳鸡,受开学第一课无壳鸡孵化的启发,使我萌生了在太空孵化无壳鸡的设想。因为在太空孵化无壳鸡有非常良好的无重力环境,在无重力环境下,无壳鸡蛋会自行成为一个球体,不需要刻意维持无壳鸡蛋原有形状,那么究竟会发生什么呢?

 

王风云 男 15岁 宜昌市一中

方案名称:飞行模拟系统

实验概述:我有飞向太空的梦想需要实现,所以设计了这套方案。设计了一个立方星,随火箭上天,记录各种音视频及传感器数据。落地后,用这些真实数据在模拟舱内真实地还原,体验到完整的太空旅程。

 

胡明阳 男 9 上海市闵行区田园外语实验小学

方案名称:研究蚊子在超重和失重状态下的飞行姿态

实验概述:我知道飞机在起飞和降落时是最容易发生事故的,因为重力在发生改变。那么我想知道昆虫在失重和超重时是如何飞行的,能否用于帮助改进飞机的飞行。

 

骆稼豐 男 13岁 河源市第一中学

方案名称:太空三体运动模拟

实验概述:"能否在太空中模拟三体运动?将三颗金属制的质量、大小一样的球放在一个小型金属容器内,在发射前固定好,进入太空后失重会自然漂浮,在此时观察它们的运动轨迹。为了抵消例如卫星本身的影响,可以用磁悬浮来代替。"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