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11日—6月15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8日 08:36 A-A+

《筑梦宜居》

政府定向安置房-融泽嘉园

政府定向安置房-融泽嘉园

北京市台湖公租房采用装配式建筑正在施工中

北京市台湖公租房采用装配式建筑正在施工中

“三明治”式的保温墙如何安全防火?

“三明治”式的保温墙如何安全防火?

随着北京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人居环境和居住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群有社会责任感和前瞻性的建筑师们已经进行了多年的实践和探索。

建筑师刘晓钟致力于民用住宅设计已经30年。无论是打造精装品质的商品房、还是设计政策性住房的小户型,他始终坚持 “以人为本”的理念,尽可能地为不同背景的人群提供多样化、人性化的选择,同时通过自己的作品传递出一种自然、健康、绿色、宜居的先进理念和人文关怀精神。为什么他要将“城市花园引进小区”?又如何在小区里实现人车分流的呢?刘晓钟将为您揭开大平台花园里的秘密。

融泽嘉园是北京市老城保护和人口疏解政策出台后第一个区与区之间对接建设的保障房项目。如何让胡同居民尽快适应新楼房,并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还留住老胡同的珍贵记忆?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打造了一个绿色宜居小区。

新婚燕尔的小夫妻正在为装修新房大伤脑筋,要追求时尚还要省钱,他们反复比较价格、选材料,已经忙乎了五个多月,身心疲惫;然而,装修还没有完工,花费却已经大大超出了预算。听说有一种新型装修方式,可以“十天装完,即装即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中国住建部为什么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建筑产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彤将为您揭晓答案。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