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11日—6月15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8日 08:36 A-A+

《大数据医疗进乡村》

1

1

1

在飞速发展的城市我们看到了智能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服务员,手机快捷支付系统等等这些眼花缭乱的变化无时无刻不在触动着每个人的思维。但是当大数据互联网走进了乡村同样对我们震动很大。本期走遍中国在河南中牟县、睢县带你见证乡村医疗互联网大数据管理的医疗平台为农民带来的生活变化,官渡镇十里铺村村医张林喜,用一部手机既可以为农民体检身体,也可以对比观察患者的血糖高低。而官渡镇卫生院张家庆,通过电脑终端,不但可以帮助张林喜一起看病,还可以了解全镇六万多农民的健康医疗数据。同时,如果你家庭有条件,农民自己也可以用手机连接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平台,自己就随时可以查看身体的多项指标是否合格。大数据互联网医疗为农民带来的便利甚至超过了许多城市的服务水平。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