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11日—6月15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8日 08:36 A-A+

《沙漠变良田》

拍摄沙漠水稻基地人工晾晒稻米

拍摄沙漠水稻基地人工晾晒稻米

沙漠水稻的秘密武器

沙漠水稻的秘密武器

吸引草猪跑步

吸引草猪跑步

42岁的滕飞在一次项目考察中,得知“沙漠可以种出水稻”后,立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实地调研,2013年,他放弃在大庆经营多年的事业,来到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沙漠,一心一意种起了水稻。如今,他和团队已在奈曼沙漠成功种植出5000亩水稻。

在沙漠开垦荒地,经历的困难可想而知,把水稻种成功,更是难上加难。在人们的印象中,都认为水稻应该种植在水源丰沛,土地肥沃的地方,沙漠种水稻绝对是头一次听说,沙漠里到底如何种水稻?

除了利用各项专利产品在沙漠成功种植了水稻,滕飞又开始种植草药和牧草,更是利用新型的种树技术在沙漠做起了防风固沙工程。他对这片沙漠的执着改变了沙漠经济模式与生态环境,不仅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还吸引了众多对沙漠经济好奇的各界人士。

本期节目讲述另辟蹊径,向沙要地的创业者们,凭着智慧与努力改变沙漠的故事。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