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致富经

[致富经]拾荒女人古宅里探宝 201805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相关稿件

在余红梅家附近的村落里,这样的木桶家家户户都有。因为被塑料桶代替,大多都被遗忘在了角落里。

2007年的一天,捡破烂的余红梅遇到了一个姓刘的老板,让她意外的是,刘老板看上了她手里无意间捡来的几个旧木桶,这些旧木桶,余红梅家里有很多,没柴火时,婆婆就拆了木桶当柴火烧,捆住木桶的铁丝就当废铁卖。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刘老板出价一个8元,从余红梅手中买走了一批木桶,很快来买了第二批,每个木桶3块钱的利润乐坏了余红梅,她使劲的到处收桶,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能卖出1000多个。

余红梅:19、20、21 有21个品种。过去没有秤,最开始没有称的时候,地主就用这个装,一斛一斛的借出去了,地主家很聪明借出去的时候就用小的,收租子的时候就用大的收,所以叫小户子出,大户子进。

一年的时间余红梅卖了7万多个木桶,纯利润20多万元。余红梅干脆租下了两个仓库来存放桶。可是木桶卖得越来越多,她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大。

余红梅:为什么会要这么多,我一直犯嘀咕,后来听他们聊天说这一个卖二三十美元。我心想人民币我才卖8元,他拿去卖30美元。

余红梅了解到,刘老板与一位美国客商合作,办了一个加工厂,将旧木桶打磨、加工成工艺品,出口到国外,一个可以卖20多美元,人民币将近200元。而此时的余红梅不想再满足于自己是寻找货源的角色,要掌握话语权,余红梅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余红梅:我跟他说如果你同意了我是你的股东,别的厂家要这个货我可以压着不给,我直接都给我们自己厂,这就是优势。我想如果入股这个源源不断的生意,我就赚第二道钱。

有远见的余红梅,用11车的木桶入股,占股百分之30,成为了那家公司的股东。用实物作为股份入股公司,这个决策,让余红梅靠着木桶的销售和股份,一年就赚了300万元。老物件也可以卖钱,余红梅豁然开朗,几年时间,她从收水桶,发展到木头、石磨,民间的老物件,什么都收。

接下来,余红梅做了一件同行很少有想到的事,成就了她亿万财富的关键一步。

2005年,有人托余红梅买一套古宅子回去建会所。在寻找古宅子的过程中,余红梅看到了许多让她心疼的旧房子,也嗅到了商机的味道。

这是一江西婺源县的一处古宅子,因为长时间没人居住和保护,眼看就要垮掉了。

余红梅:这个是刚掉下来的,雕的多好啊,没用了,要用拿回去要配,你看这根柱子有多粗,看到没,这是跟梁是么,是主梁,我们还不能动它,如果我一动它,整栋房子就倒了。

村庄里的古宅建筑,结构别致,雕刻精细,很多经过上百年的沧桑岁月,依然保持着原有风貌,但随着农村的发展,面临不得不拆或者改建的命运,十分可惜,余红梅看到了一个变废为宝的机会。

余红梅:说白了这个行业在我们当地有市场空白,我觉得还行,能够把这些东西变废为宝,这种房子市面是没有卖的。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余红梅要做的古建生意,是一个两拆两建的过程。这是村落里的一处古宅子,余红梅买下后,把它的构件一个个全部编号,拆分下来装箱运到自己的基地,重新搭建起来,客户来挑选自己喜欢的古宅子后,余红梅把它再次拆分,编号装箱运到客户处,再次原封不动的搭建起来。

channelId 1 1 2 4f5c07774e7b45fda33ed65bb0568255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8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余红梅出身农家,只有小学文化,二十三岁开始靠捡破烂生活。谁都没有想到,垃圾堆里翻腾出希望。靠着过人的眼光,她发现一个个商机,创造亿万财富,让自己脱胎换骨。目前,她的企业有1000多名员工,拥有过亿的身家。余红梅说,要想破解她的财富秘密,还是要先跟着她去收一圈破烂。 (《致富经》 20180518 拾荒女人古宅里探宝)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