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致富经

[致富经]拾荒女人古宅里探宝 201805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相关稿件

古建是一个建筑施工和传统技艺相结合的行业,对于只上过小学的余红梅来说,门槛不低。虽然自己不懂技术,但余红梅开出了优厚的待遇条件,迅速四处招兵买马,寻找到了30多位乡村工匠和行业高人。

余红梅公司的员工 吴候勇:如果三两年能学会这个基本功就不错了,做的基本功能学会那就不错了。搞得牛头不对马嘴人家会笑了,同行的人会笑,同行的人懂。

这里是湖南醴陵的一个景区,总投资10亿元,由罗坚所在的集团投资建设,他们看中了余红梅手中的古宅子。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湖南省醴陵市某集团副总 罗坚: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结合西方现代的设计,东西方的东西有个交融。我一看到她那些建筑和石头,看我以后我就说红梅把最好的五、六套留给我。就一个礼拜之内就做了决定。

2015年,余红梅的6套古宅子就卖到了这个景区。

古建行业难度大,但利润高,一个工程的完成,就意味着上百万元的利润进账。

余红梅:我们这个上面本来是八个神仙,现在只剩下一个,还有七个神仙没上去,只有蓝采和在上面,你们不要把它们搞丢了。

能看准行业的商机,并且敢于大胆尝试 ,这让余红梅先后涉足仿古家具、古建等多个行业,到2015年,一年就有上千万元的利润。余红梅坚守的背后一直有家人的支持,丈夫胡习周是默默付出最多的那个人。而余红梅之后做的一个决定,让没对自己说过“不”字的老公,也坚决反对。说她是想当老总想疯了。

余红梅的丈夫 胡习周:其实她喜欢当老板,喜欢别人叫她什么总什么总,我对这方面无所谓,我只要口袋有钱就行。

余红梅:我说你不能这么说,有的事情是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他说你会被你这个思想害死的。

2015年,余红梅不顾大家的反对,砸下1个多亿元打造了一个1300亩的民俗园区,想要发展凤凰寨村的乡村旅游。但是乡村游在全国已经遍地开花,想脱颖而出很难,余红梅一亿多元的投资让大家觉得很冒险。

2017年5月20日,正式开园的那天,出乎所有人预料,园区一天就接待了游客3万多人,而吸引着游客的脚步的,是余红梅对景区的特色布局。

这些难得一见的古代建筑,里面有国学馆、乡喜楼、大戏台等民俗体验项目,游客们仿佛穿越到古代世界。而余红梅四处收来的破烂,在这里可以供游客参观,有人看上还可以现场交易。

余红梅:你如果不根据现在的市场来创新来剖析所有的这一切,你有古文化怎么样,大家不理你,你还是淘汰。因为我认为这个事是对的。直到有一天很多人都想学这个事,他已经隔的我很远了。

开园一个月,门票、餐饮等收入就达到100多万元。如今,上千人在余红梅的景区、古建公司就业,余红梅的脚步并没有停止,节目播出前,她告诉记者,她又有了新的目标。要在更多的村庄投资建造景区,带动更多的人靠家乡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过上好日子。

余红梅的创业故事在当地流传,激励了很多人,有人还把她的经历写成了一首歌。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余红梅:我喜欢跑掉,知道吧,走四方看世界,心比天大。

余红梅说,走四方捡破烂,她积累下亿万财富,但更让她有成就感的是,她用自己的方式给这些古建筑安了新家,把它们呵护好、利用好,让传统文化这一民族的精神命脉世代相传。

channelId 1 1 2 4f5c07774e7b45fda33ed65bb0568255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8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余红梅出身农家,只有小学文化,二十三岁开始靠捡破烂生活。谁都没有想到,垃圾堆里翻腾出希望。靠着过人的眼光,她发现一个个商机,创造亿万财富,让自己脱胎换骨。目前,她的企业有1000多名员工,拥有过亿的身家。余红梅说,要想破解她的财富秘密,还是要先跟着她去收一圈破烂。 (《致富经》 20180518 拾荒女人古宅里探宝)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