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致富经

[致富经]拾荒女人古宅里探宝 201805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相关稿件

这是16岁时的余红梅,虽然当保姆的生活很辛苦,但是她憧憬着未来能让全家过上好日子。2001年,余红梅和邻村的一个小伙子结婚了,别人出嫁是带着嫁妆,而她带去的是全家人。

余红梅公司的合伙人 周望明:有一句歌词,如果你要出嫁不要嫁给别人,后来一句话带上你的妹妹带上你的嫁妆,她是把妹妹带上了,没带嫁妆,顺便也把爸爸也带上了。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结婚一年,余红梅的爸爸就出了严重的车祸,因为看病家里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为了能有钱买菜,余红梅做出一个决定:丈夫在家种地,自己出去捡破烂。余红梅没有想到,捡破烂会成为她命运的转机,之后还能成就自己的亿万财富。

别人丢的空瓶子、纸箱子,捡起来卖到废品收购站,都能卖钱。余红梅怕被村里人看到笑话,故意去离家远的村里捡破烂。她每天夜里三点就出发,天黑再悄悄摸回家。捡破烂的辛酸和艰难,让全家人都很心疼。

余红梅的妹妹余红春:提起她在外面捡破烂 ,我们心里很伤感 ,我心疼我姐。

余红梅的丈夫胡习周:被人欺负辱骂还有狗咬也有。有那天我亲自看到就用石子打她的腿。

余红梅:我看了电视剧有一首歌就是《上海一家人》,“要生存要把泪擦干,走过去前面是个天”。本来电视里放的就是女人要做一个事就是九苦一分甜,还不要说我基础那么差。

余红梅清楚的记得,捡破烂的第一天,她卖了27元钱。然而谁又能想到,27元会成为亿万财富的起点。

一个月后,最让余红梅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不仅村里没人因为捡破烂笑话她,在家打牌的妇女们,6、7个人都学起了余红梅,也捡起了破烂。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我是第一个跟着她捡破烂的 ,十几年前跟着我去捡破烂。

但很快,捡破烂的妇女们就高兴不起来了。一天下来,谁都没有余红梅捡的多,有时候连余红梅一半的收入都不到,干着急也没办法。

大伙都想从余红梅这打探些捡破烂的窍门,来取经的人多了,余红梅干脆整合了一支妇女拾荒队,最高峰的时候,有60人。余红梅的神奇之处在于:她说去哪里捡,哪里就真能捡到钱。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她说带到哪里,哪里就有。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她走到哪里哪里就好捡 那确实是。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跟着她捡收入高 , 一般的车子收入不高,她就是把我带到哪里去,哪里就没人去捡。

她们想不明白,余红梅哪来的这本事呢?一天,丈夫胡习周发现,每天夜里卖完破烂回来,余红梅就会闷头在房间里画一张图。

即便现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余红梅就能画满一张纸。我们仔细看,图上不过是一些地点和时间,还有一些图形。能捡到钱的秘密怎么就在这了呢?

余红梅:好比我们7月6号去了,9月6号才能去,时间隔短了它就没有,它有一个生长周期。4月份、5月份、6月份、7月份、8月份、就这样循环的捡。

余红梅发现垃圾生长也是也周期的。什么时间去过什么地方,她会标在图上。每个地方要隔一段时间再去,才能确保不会空手而归。“拾荒图”成了寻宝图,很快拾荒队的交通工具就从三轮车变成了小货车,一天下来,每人都能分100多块钱。

余红梅做梦都没想到,她的日子会因为收破烂开始闪闪发亮。

2007年,大伙发现沿街捡破烂的余红梅,不一样了。她不再去翻路边的垃圾堆,而挨家挨户的收一些像这样的旧木桶。

致富经:拾荒女古寨里探宝(20170710)

收木桶这件事,即使现在,余红梅也乐在其中。

余红梅:我看到桶哪怕是破的我也会收,因为这个东西收一个少一个 ,慢慢的这些老人家他拆房子 ,年轻人都会把它们丢了烧了 就没有。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风凰寨村 村民:旧的也没有用途 ,干脆就卖掉,免得放那占地方。

channelId 1 1 2 4f5c07774e7b45fda33ed65bb0568255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8日 22: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余红梅出身农家,只有小学文化,二十三岁开始靠捡破烂生活。谁都没有想到,垃圾堆里翻腾出希望。靠着过人的眼光,她发现一个个商机,创造亿万财富,让自己脱胎换骨。目前,她的企业有1000多名员工,拥有过亿的身家。余红梅说,要想破解她的财富秘密,还是要先跟着她去收一圈破烂。 (《致富经》 20180518 拾荒女人古宅里探宝)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