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3月12日-3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27日 09:41 A-A+

《非洲动物大拯救》        
  播出时间: 2018.3.18    首播19:51  重播6:00

广阔的非洲草原上,新的一天开始了。蓬巴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南非东角的中心地带。蓬巴保护区非常壮观,覆盖了1600多公顷的地域,非洲大陆的一些最危险的动物就生活在这里,但是它现在面临一个严重的问题。占据着这块地盘的狮子,情况已经有些失控。这一群共十五头狮子,每天都要捕食以满足自己的胃口。它们的疯狂捕杀让羚羊群的数目锐减,繁殖的速度赶不上死亡的速度。有些羚羊物种尤其遭到重创——比如说角马、跳羚还有捻角羚。这个问题威胁着当地脆弱的生态系统,豪沃思对此感到忧心忡忡。德尔·豪沃思管理着这个野生动物保护区,当他注意到羚羊数目急剧下降的时候非常忧虑。他明白自己需要立即行动起来,否则蓬巴保护区的羚羊会绝迹。他找来了道伍·格勒布勒博士,他是世界著名的野生动物医生。杰杰. 万·阿特纳是一个出色的野生动物巡护员,同时也是对付危险野生动物方面的专家。这两个人已经做了十三年的好朋友,好搭档。他们的共同任务是拯救野生动物。

 

 道伍认为:现在最好的办法是把一些狮子弄到其它地方。把保护区里的一些狮子重新安置。现在,这群狮子一共十五头,包括一头公狮,六头母狮,和八头幼狮。一头狮子一年大概要吃掉100只羚羊,蓬巴只有1200只羚羊,足够12头狮子吃一年,所以道伍决定至少要把三头狮子弄走,以恢复捕食者和猎物的合理比率。他们开始了这次行动。敬请关注《非洲动物大拯救》。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