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3月12日-3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27日 09:41 A-A+

《爬行动物探秘》        
  播出时间: 2018.3.15    首播19:51  重播6:00

奥斯汀•史蒂文斯是名训练有素的动物专家。30年来他都在与危险动物打交道,他知道该如何确保自身和动物的安全。我从事爬行动物研究已经有30年了。人们最关心的只有一个问题:谁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蛇?我认为评判的标准有三点,第一点:速度。第二点,毒液的威力。只要有一滴毒液进入你的身体,你必须马上求医救治。第三:脾性。有些蛇的脾性使它们非常致命,而脾性又是最难预料的东西。奥斯汀:永远没法预料,每条蛇都是不同的。速度快、毒性强、脾气难以预料,这三点加起来就是黑曼巴蛇,它是我心目中世界上最致命的蛇。今天他将带我们走进非洲沙漠,寻找世界上最致命的毒蛇——黑曼巴蛇。敬请收看今天的《自然传奇》。

一  曼巴蛇天生就速度惊人。

 

长而柔软的身体使它们成为全球速度最快的毒蛇。在非洲大陆上,黑曼巴蛇有很多竞争对手,但它是非洲最大的毒蛇。它们从生下来就很大。黑曼巴蛇从一出生就长约60厘米,比许多种类的成年蛇还大。最大的黑曼巴蛇能达到到4米多长。

二  眼镜王蛇和曼巴蛇的区别在于谁更敏捷。

 

黑曼巴蛇长达4米,非常大。但是它很修长,所以移动的速度也更快。上次我在印度抓到一条很大的眼镜王蛇,当时我有一点优势,那就是因为它体型太大了,我可以仔细观察它,考虑怎样对付它,它由于太重,只能待在原地。当然,它也会朝我移动,如果我靠近它,它会攻击我,它攻击我是为了保护自己,但它不会追逐我,只是冲上来吓唬我。

三  鼓腹咝蝰和柔韧敏捷的黑曼巴蛇完全不同。

 

呃,过来,它是一种很慵懒的蛇。就算靠近它,它也不愿意逃跑。鼓腹咝蝰依赖高超的伪装本领,进行自我保护,可是,它们伪装得太过完美,人们根本看不到它,所以会不小心地靠近它,这时,它就只好攻击人了。因此,人被它咬到的可能性更大。

四   现在几只科莫多巨蜥正在吃着饕餮盛宴,虽然猎物是腐蚀但是他们吃得还是那么的津津有味。

 五  你能想象出,小科莫多巨蜥才有多长吗。而且它的嘴巴居然是方形的。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