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3月12日-3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27日 09:41 A-A+

 

《饕餮自然》        
  播出时间: 2018.3.12    首播19:51  重播6:00

《野生动物大追踪》        
  播出时间: 2018.3.13    首播19:51  重播6:00

爬行动物学家、动物专家唐纳德走遍全球,为那些尖端实验室采集野生动物的生物样本。在本期节目中,他将前往哥斯达黎加和非洲。

 哥斯达黎加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这次,唐纳德的首要目标就是搜集箭毒蛙的有毒样本。哥斯达黎加有九种箭毒蛙,他要寻找其中两种:一种亮绿色的,和一种红色的。他要将箭毒蛙的毒液样品提供给科学实验室,用于研究新型的可供人类使用的止痛药。此外,他还要试图抓住一只三趾树懒。很少有人知道树懒的再生能力很强,它们自我疗伤并恢复的过程很神奇,科学家们想知道它们的这种能力是否能为人类所用。

   

唐纳德还将前往非洲,去寻找非洲象。肺结核问题在南非日渐严重,而且这种疾病能在大象和人之间相互传染,因为大象是群居动物,一旦肺结核爆发意味着整个象群都会遭殃,所以要及时跟踪象群的活动并掌握它们的情况。此外,他还要前往莫桑比克寻找牛鲨。非法捕捞使当地的鲨鱼数量骤减,被捕获的鲨鱼主要用来做鱼翅汤。牛鲨尤其遭到重创,它们已经从头号捕食者变成了头号猎物。自然资源保护者已经建立了全球DNA数据库,唐纳德要找到一只牛鲨并提取样本,样本资料会汇入数据库,以帮助科学家们确定如何执行保护措施。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