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月22日—1月26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杨跃雷2018年01月18日 14:50 A-A+

第三集《最靓LNG》

深圳大鹏湾LNG接收站伸向大海的通道

深圳大鹏湾LNG接收站伸向大海的通道

天津LNG储罐封顶现场

天津LNG储罐封顶现场

深圳大鹏湾液化变形金刚一样的天然气输送管道

深圳大鹏湾液化变形金刚一样的天然气输送管道

由于人类对环境的过度干涉和影响,21世纪,大气污染已经成为全球环境问题的焦点所在。2017年1月,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了《能源发展“十三五”计划》,计划中指出,清洁能源即将成为中国能源改革计划中的主体。

一种简称LNG的液化天然气,成为这场改革中备受瞩目的清洁能源。

本集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去天津液化天然气储罐的建造现场,听博士张超讲述这个原本被国外几家公司垄断的建造技术如何被他所带领的30岁出头的年轻团队所攻克;会到深圳美丽的大鹏湾,看看这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是怎样为了保护环境做出了一步步的努力,我们看到的依然是美丽的海翠绿的山。

所有的这些努力,让中国可以对世界做出庄严承诺:实现绿色低碳,将蓝图化为行动,将愿景变为现实。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