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月22日—1月26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杨跃雷2018年01月18日 14:50 A-A+

第四集《危急时刻》

海上消防需要具备专业消防队员的能力

海上消防需要具备专业消防队员的能力

救生艇是允许在3米以下进行脱钩的

救生艇是允许在3米以下进行脱钩的

应急包里其实就是保证正常的日用品

应急包里其实就是保证正常的日用品

2006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其中90%是通过海上船舶运输完成的。随着船舶的大型化发展,油轮特别是超大型油轮在中国水域频繁出现,船舶溢油污染的隐患也随之增加。特别是2010年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发生后,溢油应急队伍的建设迫在眉睫,更主要的是中国在开发深海、走向深海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溢油应急是必备的保障力量。

从无到有,中国的溢油应急队伍已经遍布中国的海岸线,溢油应急预测预警软件的开发,也是从一个博士发展到30多个博士和博士后的专业机构,并且在预测的速度和准确性上也是领先国际,近几年更是加强了与国际的接轨,在中国也开展了国际性的溢油应急论坛,一起应对这个世界性的难题。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