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月22日—1月26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杨跃雷2018年01月18日 14:50 A-A+

第五集《向海而强》

搭载模块运往北极

搭载模块运往北极

搭载模块刚刚离港的船只

搭载模块刚刚离港的船只

西非赤道附近作业的中国海洋物探船721

西非赤道附近作业的中国海洋物探船721

中国“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增强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作为大型国有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也由此开始启动征战海外市场的长远战略。本集讲述位于青岛的中海油工程基地,如何为远在北极的工程项目建造大型模块,这些模块到达后在零下50度环境中拼接要求分毫无差;讲述垄断在国外公司手中的“贪吃蛇”技术如何被我们年轻的博士团队所打破;讲述我们自主建造的大型物探船如何被国外业主所青睐并争相聘请,无论赤道还是北极,无限航区作业,而在不同地域,他们又是如何机动灵活的应对各种复杂事件。

请跟随摄像机的镜头感受这中国海洋石油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这些海油人的智慧、生活、和梦想,不仅呈现了奇迹背后的艰辛历程和付出,更展现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全面崛起、走向世界。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