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2月18日—12月22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5日 15:48 A-A+

汽车,我们共享吧

1

1

1

汽车,已经经过百年发展,曾经,人们拥有一台汽车,不仅仅为了代步,还是身份的体现。但是随着人口快速成长、全球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致使全球气候异常,车辆增加还造成都市拥堵、停车面积萎缩,汽车产业因此面临挑战,除了节能科技和电动汽车的发展之外,汽车共享概念应运而生。人们的用车观念已经发生很大变化。

一个中国最早上市的软件公司,他们拥有汽车电子、软件、手机、互联网应用、云计算平台所有知识点的储备,在分时租赁上,可以实现从车里软件一直到云端到手机,全链条技术上的研发、创新和提升能力。这样的独特之处促使他们开始积极投身于分时租赁的出行服务当中,用软件来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本集《汽车,我们共享吧》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探究这样的出行服务共享经济是如何给使用者带来生活上的便捷、又是如何在无形之间,深入改变着人们的家庭预算、时间观念,公众意识和社会形态。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