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2月18日—12月22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5日 15:48 A-A+

城市客厅

1

1

1

北京市西城区邀请了建筑界泰斗吴良镛院士领衔担纲总顾问,按照“和而不同”原则,在吴晨博士制定的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导则规划约定下,由七位知名建筑师共同参与设计了北京坊建筑集群。他们如何处理好老建筑、传统文化、历史文脉与新城市、新景观、新建筑之间的关系,将设计与周边环境相匹配,重焕大栅栏片区的商业活力?

南锣鼓巷曾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亚洲25处你不得不去的、好玩儿的地方之一”。然而,曾经的低端商业化和私搭乱建使这里一度杂乱无序,给居民生活都带来了巨大压力。2016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南锣鼓巷地区风貌管控导则》,建筑师和规划师如何对症下药来恢复街区风貌?“瘦身”成功后的南锣鼓巷有什么变化呢?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