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水浒智慧第三部(11月29日-12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27日 14:53 A-A+

       《水浒智慧》第三部(五)《宋江的气度》         12月5日播出
       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有可能受委屈,领导也不例外。如果单位领头人被误解,甚至受到下属的顶撞,那么他究竟该怎样巧妙地化解矛盾,冷静处理呢?

       在水泊梁山里一直受人尊重的宋江宋公明,也遇到过这样的窝心事,而这个窝囊气就是他的忠诚部下黑旋风李逵带来的。

       在《水浒传》中,李逵一直对领导宋江忠心耿耿,从无二心,然而一次出差回来,他却一反常态,大发脾气,严重地挑战了宋江的尊严和威信。那么李逵究竟因为什么事情而发怒?

       误会解除、真相大白,原本应该是皆大欢喜的时刻,却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宋江是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可李逵此时却成了“理亏”,陷入了极其尴尬的境地。在现代职场中,这种情况也是时有发生,面对曾经误会自己的员工,领导们该如何既保全员工的面子,又能够重塑自己的威信,达到警示他人的目的呢?

       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水浒智慧》第三部《梁山骨干成长路》第五集《宋江的气度》。



       《水浒智慧》第三部(六)《小人物的大舞台》       12月6日播出
       燕青刚加入梁山的时候,身份比较尴尬,他只是卢俊义的一个小跟班,论资历,无法跟吴用、阮氏兄弟相提并论,论武功也不如林冲、鲁智深等一干大将。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缺乏人脉,人微言轻的小人物,却在短短时间里,不仅受到了梁山众兄弟的喜欢,也深得大头领宋江的信任,并被常常委以重任,并在水泊梁山的大舞台上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燕青遇事审时度势、沉着冷静、心思缜密,与梁山上大多数的“莽汉”相比,简直有着天壤之别。在职场之中,像燕青这样的员工往往会深受领导的器重,把任务交给这样的人来办,让人既省心又放心。那么接下来,聪明的燕青还有怎样的精彩表现呢?

       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为您能精彩讲述《百家讲坛》系列节目,《水浒智慧》第三部《梁山骨干成长路》第六集《小人物的大舞台》。



       《水浒智慧》第三部(七)《燕青的幸福规划》          12月7日播出
       人在一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当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不断刺激和考验我们的时候,只有坦然面对,迎难而上,不断前行,才能最终寻求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幸福之路。

       《水浒传》中的燕青论出身,他身份卑微,论武功,在群雄中也并非格外出彩,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人物,却通过自己超越常人的智慧设计,最终拥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人生归宿。

       在工作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努力拼搏,奋勇向前,而对“退路”却往往考虑很少,现实中一旦出现不理想的结果,往往会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利。那么,燕青到底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他是如何智慧地规划出自己的幸福人生路的呢?

       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水浒智慧》第三部第七集《燕青的幸福规划》。


       《水浒智慧》第三部(八)《服众的威力》            12月8日播出
       单位里,领头人的能力至关重要,一个好的合格的领导,往往能够团结带领大家伙,把事业红红火火地搞下去。

       大头领晁盖死后,梁山的工作一直由宋江临时主持,然而随着卢俊义的到来,形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个单位要想良性发展,领头人至关重要,与宋江相比,卢俊义要文能文,要武能武,并屡屡为梁山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才能出众的卢俊义,面对宋江的再三让贤之举,始终立场鲜明,坚决反对。那么,卢俊义为什么要这样做?要想成为梁山合格的带头人,必须具备怎样的条件呢?

       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博士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水浒智慧》第三部《梁山骨干成长路》第八集《服众的威力》。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