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 201710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7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刚开始记者没经验,但几分钟后记者就可以熟练地抓青蛙了。

一个经验丰富的工人一晚上可以捉400多斤青蛙。只要用手电照住青蛙,捉青蛙就像拣东西一样容易。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20171018)

2014年11月,张孝君养的青蛙卖了50多万元,就在张孝君准备扩大青蛙养殖面积时。他的母亲却突然查出了癌症,张孝君立即把养殖场的工作交给了堂哥张围,回家照顾母亲去了。

张孝君:在房子上我可以跟我母亲争,但是在我母亲的健康上任何东西都不重要了。

母亲:我生了病过后,他还是精心的照顾我,我生了病过后他有2个月都没去养殖场,一直到现在,他还是挺照顾我。

2015年初,张孝君的母亲做了手术后康复了。张孝君松了一口气,他很快承包了200多亩地养殖青蛙。

一只青蛙一年可以产2000只左右的蝌蚪,张孝君掌握了青蛙繁育和喂养技术后,发展了20多农户加入自己的公司一起养殖青蛙。

到2016年,张孝君养殖基地发展到了500多亩。青蛙长的很好,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青蛙销售旺季,张孝君成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然而,2016年10月,重庆市场的青蛙价格突然暴跌。

店家:前年吧,青蛙价格最低的时候也20多元稳的住,去年一下子跌到10多元。整体来说算跌到10元左右了平均。

2016年10月,由于养殖青蛙的人太多了,重庆市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情况。青蛙价格下跌了到了原先一半。当时很多青蛙养殖户开始抛售,致使青蛙价格越来越低。张孝君却一只青蛙也不卖,他想等价格涨起来时再说。可这样公司没了收入,一下陷入经营困境。

员工:公司的资金周转不过来,连那个工资都发放不出来。困难到这个样子。

经理:一个月的话,公司加其他成本大概在15万左右,但是当时帐上的话只有几万,工人面临要发工资最基本的一个生活保证。在养殖基地里的青蛙又这么多,当时就萌生一种想放弃这种想法。工资 账上(就不打算在公司里了)

原来当时青蛙的市场价格跟张孝君养殖的成本相当,尽管手里没钱,可张孝君却不愿意卖青蛙。

张孝君:不敢卖,卖了等于说今年做一年就白费了,所有的什么都是白做。

2个月后,2016年12月,重庆市场青蛙价格果然像张孝君预计的一样涨了,更让张孝君欣喜的是每斤还涨了7块多钱。张孝君卖出了90万多斤青蛙,销售额1600多万元。

张孝君:当时卖了以后,第一个感觉就是把工资发了,欠了这么久我很对不起他们。

这一次张孝君虽然卖了1600多万元的青蛙,但心里一点底也没有。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20171018)

张孝君:我心里面是很害怕,它这个价格一直这么低迷下去,其实我心里也没底。因为全国养青蛙的这么多,我在等可能别人也在等。

张孝君知道像这样的运气不会总有的,他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要么增加青蛙的亩产量,降低养殖成本,靠量取胜,要么提高品质,卖高价,靠质取胜。

张孝君:如果说别人养4000斤一亩,我也养4000斤一亩,到那时候就会出现什么情况,没办法做下去了,都互相在杀价,因为我和他的品质是一样的,我没有核心竞争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7日 2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重庆小伙张孝君学历不高,18岁时只能干体力活,在工地搬砖。他很不甘心,想学技术,最后成了一名挖掘机手,还有了自己的挖掘机,2011年时,一年可以赚10多万。2011年,张孝君卖了挖掘机回家养青蛙。只用6年时间,张孝君就从一个年收入十多万的青年,变成了一个年销售额过亿的公司老板。(《致富经》 20171017 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