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 201710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7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孝君想提高青蛙品质,就要降低养殖密度。低密度的青蛙活动空间大,运动多,肉质也就更好。可是在当地,青蛙主要是供给小饭馆和大排档.青蛙价格的波动是根据季节变化,与品质的差别基本没关系,张孝君要怎么做,才能把高品质的青蛙卖出高价钱呢?

他叫邱松,是重庆某火锅店的老板。他的火锅店有1000张桌子,一到周末来这里吃饭的人都要排队,2017年初,张孝君找到了邱松,想把自己的青蛙直接卖给他。却被邱松拒绝了。

邱松:找我,我就觉得怕卫生什么不干净。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20171018)

为了让邱松放心,张孝君把自己的青蛙拿到专业机构做了鉴定。经鉴定,他养的青蛙没有药物残留。这样的青蛙打动了邱松,他决定去张孝君的基地看一看。

邱松:当时来的第一感觉就是很绿色很生态,环境,秧田这些很美。

邱松对张孝君的基地很满意,当场跟张孝君签订了供货协议。张孝君的青蛙以20元左右一斤的价格供给邱松,这个价格比市场青蛙价格高出了一半以上()。现在,邱松的火锅店一天就可以卖出1000多斤青蛙。

顾客:火锅第一次吃。

记者:味道怎么样。

顾客:味道好好的棒棒的。

顾客:味道很鲜嫩,这个火锅里涮青蛙我们还是第一次吃,成都那边是吵好以后放锅里不是这种涮的。

重庆过去的青蛙主要是供给大排档,和一些小店,很少有火锅店卖青蛙。而张孝君的青蛙由于肉质更紧实,很适合在火锅里涮,张孝君成为当地给火锅店供青蛙的第一人。可采访时,张孝君却告诉记者他准备把公司的中心从青蛙转移。

张孝君:我觉得青蛙它是一个小众产品,未来它不一定有这么好的价格,我还是想把水稻的收益提高

原来张孝君在养青蛙的时候,利用空闲的水面种植水稻准备自己吃,结果几乎所有到他场地的人都提出要买他的水稻。

邱松:这里的米很健康和卫生,因为养青蛙不()能()打农药,打农药的话,青蛙就会坏死,它就是自然原生态种出来的稻米。

张孝君:青蛙的粪便全都会被水稻吸收掉,还有一个青蛙把水稻上面的虫,什么全都吃掉了。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20171018)

张孝君发现这个商机后,立即在跟自己合作的养殖户推广。2017年张孝君的稻蛙供养引起了重庆市水产站的重视。

政府:现在重庆地处山区,荒地,荒田特别多,很多农民不愿意种地因为产出效益太低了。所以通过我们这种稻蛙综合种养,我可以吸收更多农民回来种出水稻。种出水稻保护我们的粮食安全。

2017年,张孝君的青蛙养殖基地发展到了2000多亩,年产青蛙400多万斤,水稻70多万斤,截至10月,销售额已经突破1亿多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7日 2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重庆小伙张孝君学历不高,18岁时只能干体力活,在工地搬砖。他很不甘心,想学技术,最后成了一名挖掘机手,还有了自己的挖掘机,2011年时,一年可以赚10多万。2011年,张孝君卖了挖掘机回家养青蛙。只用6年时间,张孝君就从一个年收入十多万的青年,变成了一个年销售额过亿的公司老板。(《致富经》 20171017 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