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 2017101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0月17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张孝君的青蛙终于可以卖了。当时,张孝君养出1万多斤青蛙,青蛙市场价格30元左右一斤,然而,因为张孝君买蚯蚓和黄粉虫花的钱太多,他不仅没赚到钱还赔了点。2014初,张孝君养青蛙花光家中的积蓄,还欠了亲戚20多万元。张孝君还想继续干,他的母亲不愿意了。

母亲 龙治惠:反正我的家产也给你了,我所有的积蓄都给你了你要再去创业,你自己再去养的话,你自己想办法。我没办法了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20171018)

母亲不愿意继续投钱,养青蛙又没赚到钱,张孝君陷入了困境。

张孝君:最穷的时候,整个兜里所有的资产加起来5元,一想着自己没钱,明天怎么办,后天怎么办,想着兜里面的钱我就哭了。(不放大)

张孝君把自己身上能卖的东西都卖了,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一个意外让他找到了青蛙吃饲料的诀窍。

张孝君: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完全没有想到这么简单一个问题。

2014年的一天,张孝君的哥哥把一盆洗脸水倒在了饲料上。张孝君心疼钱,把沾水后变软的饲料又去试着喂青蛙,没想到青蛙吃完饲料不吐了。

张孝君:它吃进去需要软的,就跟我们吃饼干一样,吃进去以后如果你不喝点的水的话吃了很难受的。

看到希望后,张孝君把母亲给自己买的房子做了抵押贷款。

母亲:他来拿房产证,抵押贷款的时候,我都哭了,我说你想把这个家搞穷,我说我干了一辈子就是挣了这个房子,要是万一拿去赔钱了,怎么办。

张孝君:其实我心里是蛮心疼我母亲,我心里也难受,但是我不可能就为了心疼我母亲,为了不让我母亲伤心我就把这个事情放弃了,因为我感觉我自己马上就要成功了。

张孝君拿到贷款后,买进了饲料。2个多月时间,他养的青蛙就能卖了。

2014年10月开始,一个多月时间张孝君每天都会象这样,夜里带着工人捉青蛙。青蛙在夜间一旦被光照射就会一动不动。张孝君告诉记者,这种夜里用手电捉青蛙的办法,比其他任何方法捉青蛙都要快。

采访时,记者体验了一下这种捉青蛙的方法。

张孝君:抓住了不能松。

记者 刘青青:我这里我感觉有一窝。太多了,这是4只。

致富经: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20171018)

记者 高元:2只手,

记者 刘青青:我试试,我可能一只都抓不到我觉得。

记者 高元:使劲 2只手。

记者:好在把这一个抓住了。

张孝君:这个跑不掉了。哎呀,又跑了。这个太滑了,你的手松一下,他就跟泥鳅一样,一下就滑出去了。(它 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7日 2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重庆小伙张孝君学历不高,18岁时只能干体力活,在工地搬砖。他很不甘心,想学技术,最后成了一名挖掘机手,还有了自己的挖掘机,2011年时,一年可以赚10多万。2011年,张孝君卖了挖掘机回家养青蛙。只用6年时间,张孝君就从一个年收入十多万的青年,变成了一个年销售额过亿的公司老板。(《致富经》 20171017 挖掘机手养青蛙 年赚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