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 20170809

来源:央视网2017年08月10日 0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蜂农们把蜂箱快速挑到车上。深夜里搬家风险大,如果不开灯就没法行动,可一开灯,蜜蜂就会凑着光源扑过来蛰人。

张生:影响它正常作息了,我们相当于打扰它了。所以我们赶紧的行动要迅速,悄悄的,稳稳的,快,快,快快的把它送过去。

路途中蜂农担心几十公里的颠簸出问题,每隔一段就下车查看。

张生:有的时候,蜂皮和蜂皮之间,压在一起了,很多蜜蜂就挤死了。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20170809)

记者:我看你好紧张。

张生:搬蜜蜂我们就是急,急着上车,急着下车。

赶到目的地,大家一起动手,把蜂箱运往崖壁上。山路陡峭难走,蜂农们一边极力保持稳定,一边快速行走,半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张生早就选好的地点。为什么要把蜂箱放到山崖呢?第二天蜂农解释了缘由。

朱志强:放得离蜜源越近越好,一出门就能采到蜜回家,所以它的工作效率会特别高。

甜中微苦的蜂蜜,就是从山石嶙峋的崖壁上而来。我们在这崖壁上到处都能看到这种叫九龙藤的植物。

记者:这个九龙藤能吃吗?

张生:这有点涩是吗?

记者:又涩又苦。

张生:不是你添加什么东西进去,变成苦了,这种植物他本身开花出来就是有点苦味。

九龙藤是一种中药,味苦,蜜蜂采集的九龙藤花蜜,甜中微苦。第一天蜜蜂对于新环境还不适应,没一会儿蜂农和张生就接连被蛰。

张生:又蛰了一下,是吗,它今天很凶,你要怕被蛰你就蹲下来好一点。

致富经: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20170809)

接下来几天,张生多次被蛰,脸都被蛰肿了。张生最初从事金融行业,十多年打拼也算顺风顺水,他决心做蜂蜜后,不仅被蛰成了家常便饭,连连碰壁也成了常事。那么,他为何转行做蜂蜜生意,又是如何三年时间实现年销售额700多万元呢?

张生原名张学贵,福建省福州市人,大学毕业后曾在北京从事金融证券行业。2010年一次去新疆,张生与一些蜂农结识,就常买些蜂蜜回家。不过他很疑惑,有时同一种蜂蜜同一时间买回来,放一段时间后很不同。

张生:它吃起来的时候,可能就有明显的酒味,这就意味着什么,已经变质了就不要再吃了,这种在常温放一年,两年,三年,一点都没有问题,还是这个样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0日 01: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记者采访,遭遇险情,连连被蛰。而他,脸都被蛰肿了,却还兴奋万分,都是因为一种特别的蜂蜜。为了得到这种蜂蜜,他们追花夺蜜,黑夜里,悄悄搬家。怪石嶙峋的山崖之上,他来寻觅甜蜜财富,却屡次遭遇困境。他总感觉从一个坑里,跳向另一个坑里,迷茫中,他如何找寻出路。看“蜂蜜猎人”的张生,如何猎取不一样的蜂蜜,获得不一样的财富?(《致富经》 20170809 悬崖峭壁上的危险财富)